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日本一大学韩国考生集体零分:校方称考试 “公正”,文科省称暂不能判断

2020/03/10 22:22:22 網誌分類: 教育
10 Mar

日本一大学韩国考生集体零分:校方称考试 “公正”,文科省称暂不能判断

来源:环球网

2020-03-10 18:1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近日,《周刊文春》报道的有关韩国考生在日本冈山理科大学兽医系入学考试中集体零分的消息将 “加计学园” 再次带回人们的视野。据日本《每日新闻》10日报道,学校法人 “加计学园” 下属的冈山理科大学兽医系证实了 “集体0分” 的说法,但表示 “入学考试是公正的,报道与事实不符”。

《每日新闻》报道截图

       报道称,日本文部科学省6日向冈山理科大学的负责人进行了调查。校方证实称,在该校兽医系2019年11月举行的推荐入学考试中,确实存在韩国籍考试全员面试0分,且最终全员落榜的情况。但同时校方也表示,日本籍考生中也有多人面试得0分,而在普通入学考试中也有合格通过的韩国籍考生,考试是公正的。

       据《周刊文春》4日报道,这次考试为冈山理科大学兽医系的推荐入学考试,包括两门笔试和一门面试。加上高中平时成绩,共4项考核标准,每项50分,满分为200分。在参加考试的8名韩国籍考生中,多人笔试成绩优秀,但因为面试零分,最终全员落榜。对于面试结果,该校兽医系教授表示 “(与考生)用日语交流极其困难”。但对于这种说法,加计学园干部武田晶则认为 “明明有的学生在全日语的笔试中取得了近乎满分的优秀成绩,却说韩国考生全员日语差,这样的理由实在难以接受。”

图片来源:周刊文春

       《每日新闻》称,10日,日本文部科学省负责人向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理事会公布了此事的调查结果,并表示 “暂时还不能判断考试是否公正,希望能进一步向大学方面了解实际情况。”

       另据此前报道,日本冈山理科大学兽医系是学校法人 “加计学园” 于2017年利用日本政府的国家战略特区制度在爱媛县今治市设立的。该学园理事长加计孝太郎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长年的朋友”。日本在野党等以特区甄选过程存在疑问为由,质疑安倍涉嫌为加计学园办学 “开绿灯”,安倍否认与此事有关。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3xMhU0rIbPX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