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再次放寬有提升市場的質量和效率具有積極意義

2020/03/11 01:49:29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r

6--7

股指期貨是適格投資者對沖風險的工具,已成為研究機構投資者具有重要的風險企業管理和產品技術創新教學工具。在此背景下,黃金期貨的交易已經被多次調整,為股指期貨的持續放松管制安排,期貨市場試圖獲得新的活力。 當然,連續四次放松監管並不意味著監管層放松對股指期貨市場的監管,風險防范仍是重中之重..
股指期貨多次解綁後,未來實現定期交易的預期..相對於證券公司已在滬深股市形成一定的規模,期貨公司的上市明顯落後。促進期指(貨)市場的發展,需要大力推進符合條件的期貨公司在A股上市,讓資本市場為期貨市場的發展提供助力。通過做大做強期貨公司,培育期貨市場,從而形成良性循環。股價
另一方面,在滬深300、上證50、中證500期指交易恢複常態化,並步入良性運行後,筆者以為,“迷你型”期指的推出也應盡早提上議事日程。從境外市場看,無論是香港市場的恒生指數期指,還是美國標普500期指,其“迷你型”期指的交易,均比標准型活躍得多,也能惠及更多的投資者。
而目前國內期指市場由於存在50萬元的高門檻,絕大多數投資者無法進行風險對沖,既不利於其控制投資風險,也在市場上造就了不公平。從公平角度分析來看,股指預測期貨公司作為套期保值和對沖市場風險的產品,不應該將中小企業投資者置身事外。
因此,此次中金所再次進行為期指松綁,是期指交易活動常態化的重要技術手段。但對於中國的期貨市場,期貨市場,實現發展的正常化,繼續依靠健全的法律制度護航,以推動中國期貨市場已經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
相關鏈接:
AH股價
溢價

相關文章:
開放股指期貨市場滿足外國投資者的風險管理需求
股指期貨的無風險套利問題是什么意思呢
你覺得股指期貨再度放松有什麼情況呢
進行交易股指期貨有哪些發展策略
股指期貨的套保功能設計才能得到更好地發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