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ycat
logycat
logycat

與人相處,謹記“三懂得”,才不會累

2020/03/11 23:53:2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r

今天我們就跟大家一起來探討一下,與人相處需要謹記三懂得。首先第一懂得心機,雖說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即使你不耍心機,可你一定要懂得別人的心機,凡事多長一個心眼。

在為人處世時做一個糊塗的聰明人,可能有人會覺得說我們想太多,在這裡我們想說,如果你想更好的保護自己,就不得不防患於未然。畢竟社會小人當道,所以做人一定不能沒有心機。第2個懂得拒絕。經常被發好人卡的那都是哪些人,大家知道嗎?那些不懂得拒絕別人的人,如果不懂得拒絕別人受委屈的,就是自己對於別人的要求通通接受,最後自己就會變成人家的苦力,慢慢的也會失去自我。千萬不要去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對人對事都要學會,對他們說不別怕得罪人,有原則有底線的人誰都會敬他三分,只要懂得拒絕別人,反而會更加尊重你。


因為你讓大家知道了,你惹不起,最後一個,懂得退讓,懂得退讓的人才是聰明人,缺少胸襟的人才會跟別人據理力爭,一旦你真贏了,你們之間的情誼也就沒有了。都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在你和別人的意見產生分歧時,請學會退讓,退讓,並不是說認慫,而是為了更好的維護彼此之間的關係。事實證明一探究竟的人最終都會成為孤寡老人,所以謙虛懂進退是做人的必修課。

以上三個懂得,如果大家能够深諳其中的道理,相信日後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工作上都會給予你很大的幫助,不知道你是否做到了懂心機、懂拒絕、懂退讓,你與人相處的時候,你覺得還需要懂得什麼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