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是人體第二心臟 光腳走路或按摩腳底 身體會收穫哪些好處

2020/03/12 00:01:2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r

腳是人體的「第二心臟」,腳底與很多臟器健康息息相關,所以經常按摩腳底或光腳走路,會有益於健康。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按摩腳底的方式,其中光著腳丫走路,就是對腳底按摩的有效方法。那麼,光腳走路或按摩腳底時間久了,究竟會給身體帶來怎樣的好處呢?

其實很多人並不知道,經常按摩腳底或經常光腳走路對身體有好處,關於這方面的問題,這3個常識需要了解一下。

腳是人體第二心臟 光腳走路或按摩腳底 身體會收穫哪些好處

1.光腳走路或按摩腳底有助於身心放鬆

經常光著腳丫走路,尤其是在鋪滿鵝卵石的地面上行走,對於身體放鬆非常有好處。一方面,腳底有很多穴位,從中醫角度出發,這些穴位與人體五臟六腑相互聯繫,所以按摩腳底的穴位,就等於按摩了五臟六腑,讓人在走路的過程中,放鬆了對身心的警惕,全身的神經和血管會得到進一步釋放,這個時候腦部對於全身的調控,也會更加放鬆一些。所以,如果感覺自己勞累、疲憊,精神緊張的時候,不妨脫下鞋子,在光滑、有鵝卵石的地面上走一會兒,身心也就放鬆了。

腳是人體第二心臟 光腳走路或按摩腳底 身體會收穫哪些好處

2.光腳走路或按摩腳底有助於增強體質

人的腳部布滿了神經、血管,還有肌肉,這些部位與內臟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經常光腳走路的人,可以通過腳底的壓力緩衝,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一方面可以幫助身體有效地進行各項代謝,及時排出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另一方面可以幫助調理五臟六腑,使身體的活動有條不紊。如果身體內的代謝順暢了,那麼身體的體質也就得到了增強,可以抵禦更多有害的刺激。對於中年人群,平時工作壓力大,可以嘗試通過這種方式,來增強體會,抵禦疾病。當然,經常按摩腳底,可以起到同樣的作用。

腳是人體第二心臟 光腳走路或按摩腳底 身體會收穫哪些好處

3.光腳走路或按摩腳底有助於神經調節

我們身體內的很多代謝活動,都是需要通過神經進行調節的,當神經的調節出現紊亂之後,人體內的激素調節、細胞活動、器官代謝,就會出現連鎖反應,這個時候會出現內分泌失調,神經調節紊亂,嚴重的時候會導致失眠、頭痛等癥狀。所以,通過光腳走路以及按摩腳底,能夠對足底發揮類似按摩、推拿的作用,這有助於增強腳底神經末梢的強度,改善神經調節,從而有益於健康。

編輯:5MG.TW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