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和不喝茶的人 體質上什麼差距?

2020/03/12 00:06:14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r

茶在我國廣受歡迎,茶文化和酒文化一樣,成為延續了數千年的文化傳統。喝茶是大部分中國人每日必做的一件事,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對養生更加重視,飲茶也變得更為常見。有人喜歡喝茶,也就有人排斥喝茶,尤其是當濃茶和咖啡並列,成為影響到健康的因素後,一些人也開始排斥喝茶。那麼,長期喝茶和不喝茶,到底有沒有體質上的差距,或者說誰的身體更加健康一點。

喝茶和不喝茶的人 體質上什麼差距?

個人的體質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比較多,加上後天習慣的作用,體質便逐漸開始形成,可以說喝茶與不喝茶對體質的影響並不大。也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長期喝茶的人,體質就一定比不喝茶的人更好。可這也不意味著,喝茶和不喝茶沒有絲毫差距。

僅就血管而言,吃了過多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成天酗酒抽煙,血管便會受到波及,容易發生堵塞,久而久之對一個人的健康便會存在影響。現在大部分人在年輕時,要在酒桌上應酬,這些食物就難免被過多攝入,到了老年,遇到的血管問題就更為多見。當喝茶成為了一種趨勢並顯得高雅時尚時,人們可以把談生意談事情,放到茶館裡進行。長此以往,便能減少酒桌上的這些高油高糖高鹽的食物攝入,對血管將是有好處的。這樣一來,長期喝茶和不愛喝茶的人在身體上的差距就十分明顯了,至少長期喝茶的人,血管相對來說是健康的。

喝茶和不喝茶的人 體質上什麼差距?

喝茶和不喝茶的差距,還會表現在皮膚上。喝茶歸根到底就是喝水,保證充足的水分攝入,能夠維持皮膚的彈性,並代謝身體內存在的毒素,這對皮膚的保養是有好處的。有些茶葉本身也具有利尿作用,通過增加尿液排泄也能帶走身體內更多的毒素,自然對皮膚更好。茶葉中含有的維生素C以及葉綠素等物質較高,所具有的抗氧化作用也能在某種程度上延緩肌膚的衰老。就此來看,長期喝茶的人在皮膚上也佔盡了優勢,女性比男性更注重皮膚的保養,喝茶反而比男性更少,看到這裡不妨從飲茶開始保養自己的皮膚。

喝茶和不喝茶對一個人的影響還表現在心態上,慢工出細活,喝茶就講究一個「慢」字。泡茶就是一個細活,慢才能讓茶香更好地散發出來,在品茶時細細的品,也才能品出茶葉本身的味道。堅持喝茶的人更懂得慢生活的重要性,生活節奏是慢的。生活節奏慢了下來,就不會顯得太急躁,對身心的消耗就減少了許多,這也間接保證了一個人的健康。喝茶在享受慢節奏生活時,還能釋放出身心的壓力,使人處於更加愉悅平和的狀態,這同樣對現代壓力大的人來說有著很好的養生效果。

喝茶和不喝茶的人 體質上什麼差距?

最後要提醒的是,喝茶不等於喝濃茶,濃茶既影響到了茶葉本身的味道,也不利於健康,其中的咖啡因將會使人上癮,且會對身體產生刺激。長期喝茶的人,在這方面就要有所注意。

編輯:5MG.TW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