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耀
郭家耀
郭家耀

山東黃金目標22元

2020/03/12 04:12:45 網誌分類: 經濟
12 Mar
         聯儲局早前突然減息半厘,減輕肺炎疫情對經濟影響,市場普遍預測今年餘下時間聯儲局仍需大手減息,其他央行亦有需要進一步放水,全球債市出現大範圍負利率情況,大大降低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美元走勢亦有轉弱跡象,加上避險情緒升溫,資金有持續流入黃金及相關資產趨勢,對金價應有相當利好作用。雖然金價已創近年新高,但在多項因素刺激下,有望挑戰歷史新高水平。

         山東黃金(1787)2018年礦產金產量39.32噸,同比增幅9.57%。通過併購在產礦山,預計未來公司黃金產量有望達到50噸以上。公司作為純黃金上游企業,盈利對金價敏感度相當高,有投行預計全年平均實現金價每上升1%,山東黃金盈利可上升5%。金價前景樂觀,有助公司股價表現較大市優勝,不妨作為分散組合風險之選。目標價22元,入巿18.5元,止蝕為17元。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