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新經濟危中求穩 靜待時機

2020/03/12 04:13:16 網誌分類: 經濟
12 Mar
          美國於3月8日進入夏令時間,一眾海外美股股民可以捱夜少一個小時,但星期一美股於開市半小時內全面大跌,引發交易冷靜系統啟動。美國股市一向都存在大量程式盤,這些程式會因為市場突然的波動,有些指標被超越了而作出自動交易。當市場突然出現大幅度的拋售,股價突然大幅插水,很多程式交易系統便啟動,造成火上加油,令市場跌得更快。因此,美國有一個熔斷機制,只要股價或交易量出現大幅度的異動,便自動停止交易15分鐘,讓程式停下來,交易員亦可視乎當時市場情況重新計劃。

          在這種大跌市的日子,新經濟股往往都受最大打擊。Uber和Lyft於星期一分別下跌了11%和9%,單單Uber就蒸發了幾十億美元。今早便不停有朋友問到底發生甚麼情況。

          其實經濟差是不能避免的事實,但是否足夠引發一波又一波的股災性下調呢?新經濟企業本身就在起步期,再加上疫情逼使人們改變了很多生活、工作和學習的方式,更加為一眾共享經濟及IT的新經濟企業提供了更多發展空間和商機。

          這一波股災,未嘗不是一個市場調整的機會,讓大家有機會以低一點的價格投資各新經濟及IT企業。之前多間知名IT企業市值一直處於歷史高位,今次疫情直接影響了2020年的業績,反映在股價上,但疫情過後,市場回復正常,企業業務定必重回正軌,另一波的新經濟熱潮必然會再發生。所以現在大家先保持謹慎,待大環境穩定下來,長遠的新經濟市場定必復甦過來的。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