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衣出事!潮濕天氣洗完衫都有惡菌!

2020/03/13 01:13:49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r
乾衣出事!潮濕天氣洗完衫都有惡菌!

疫症肆虐,每天洗衫消毒成為防疫重要的一環。然而,香港一年四季均會出現潮濕天氣,衣物乾後易帶「噏味」,有機會未能為衣物殺菌之餘,更可能會滋生細菌,因此乾衣問題成為不少家庭的煩惱。想保障家人健康,建議採用高效殺菌的乾衣方法。

衣物掛浴室 多菌兼潮濕
潮濕天氣易令細菌及霉菌在家居環境滋生,而且廁所內的座廁亦是細菌散播的源頭之一,故若使用浴室寶作乾衣用途,有機會令原本已經洗淨的衣物沾滿細菌,暗藏健康風險。此外,將衣物掛滿浴室,每朝趕上班之時,未必有足夠時間將衣物收下來,妨礙梳洗出門。

不少人會採用抽濕機於室內乾衣,但動輒佔用家中活動空間數小時至一天,且同樣無法確保徹底殺滅衣物上的細菌。
乾衣出事!潮濕天氣洗完衫都有惡菌!
TGC煤氣乾衣機,處理4公斤的衣物,只需要45分鐘,比一般電動乾衣機及抽濕機快,且最高操作溫度可達攝氏80度,有效殺菌。

高溫乾衣 有效殺菌
要徹底解決抽濕機及浴室寶所引伸出來的乾衣細菌問題?答案就是使用煤氣乾衣機,它的最高操作溫度可高達攝氏80度,除可殺死一般家居常見細菌包括大腸桿菌、金黃葡萄球菌及霉菌,也可消滅令身體過敏的塵蟎,確保經烘乾後的衣物衛生潔淨。

除了殺菌功能,對於講求速度的香港人來說,乾衣所需的時間,也是一個不可忽視的部分!以抽濕機乾衣為例,一般需時5至6小時。即使是電動乾衣機一般也需要2至3個小時,而煤氣乾衣機處理4公斤的衣物,只需要45分鐘,較其他乾衣方式既省時方便又慳能源。

不少電動乾衣機的用家均埋怨乾出來的衣服變硬,或是乾後仍有濕氣,而煤氣乾衣機則具備了「智能濕度感應功能」,可根據衣物的濕度自動調節乾衣時間,同時亦會透過暖風吹送,將衣物均勻烘乾,所以乾出來的衣物柔軟順滑,保護小朋友及女士們幼嫩的皮膚!

乾衣需留意 衣物受熱度
希望上述分析有助大家解決衣物殺菌及異味的煩惱。最後提提大家,無論是使用甚麼方法乾衣,也要留意衣物上的標籤,看看它們可以承受的熱度啦!

此文章由裝修佬提供

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並提供免費度尺/報價裝修防伏班,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