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經常出血的人注意了可能暗示幾種病

2020/03/13 16:43:4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r

俗話說,牙好胃口就好!然而口腔問題不止和牙齒有關,牙周組織、口腔黏膜出問題,健康照樣亮紅燈。

今天就聊聊口腔那些事!

刷牙經常出血的人注意了可能暗示幾種病

牙齒疾病

擁有一口亮白牙齒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笑容名片,然而受到牙黃、牙黑、沒光澤的影響,羞於露齒的大有人在。

即便不為顏值困擾,一顆牙引發的疾病也經常讓人痛苦到懷疑人生,希望你沒有。

生活中,很多人都備受牙齦出血困擾,我國第四次口腔疾病流行病學調查結果表明,成年人牙齦出血率為77.3%,也就是說每4個成人就有3個人會有牙齦出血的問題。

我們往往將牙齦出血歸咎於牙刷毛太硬或者刷牙力量過大引起的牙齦損傷,但實際情況並不簡單。

刷牙經常出血的人注意了可能暗示幾種病

牙齦出血的原因

如果你在刷牙時經常出血,就要引起重視。美國《讀者文摘》雜誌網站總結了牙齦出血的六個原因。

1、牙齦炎:當牙菌斑等聚集在牙齒上時,牙齦就會發炎。由於它沒有疼痛等癥狀,因此易被忽視。

2、吸煙:吸入的煙霧會在牙齒上留下刺激性毒素,且很難通過刷牙去掉,它們會導致牙齦功能惡化和出血。

3、營養不良:均衡多樣的飲食是促進健康口腔的關鍵。

4、激素變化:有些女性在月經期間會患上與雌激素相關的牙齦炎,孕期激素的變化也會增加患牙齦炎或牙周炎的風險。

5、外傷:牙齦是一種相當軟的組織,如果用硬毛牙刷可能使其損傷,導致腫脹、流血。

6、藥物影響:有些處方葯會增加牙齦出血的風險。抗癲癇葯、抗高血壓葯和免疫抑製劑可能會引起牙齦腫脹和出血。

特別提示:需要提醒的是,許多全身疾病,如血液系統疾病,某些系統性病變如肝硬化、尿毒症的晚期也可能有牙齦出血的表現。

因此,如果牙齦頻繁出血、持續不止、牙齦蒼白,就要引起重視了,及時到醫院查明原因。

刷牙經常出血的人注意了可能暗示幾種病

注意:當你晨勃消失了,有勃起不易,小弟弟硬度不夠,做到一半忽然軟掉,早洩秒射等男性功能障礙發生時,不用緊張 - 超級犀利士 輕易解決你的困擾 www.5mg.tw

牙齦出血是重要原因

雖然導致牙齦出血的原因複雜,但大部分的牙齦出血,還是與牙齦本身的炎症相關。

為什麼會發生牙齦炎?答案明確且唯一——牙菌斑。

牙菌斑是牙面上未礦化的細菌性沉澱物,通過化學結合的方式牢固地粘附於牙齒表面。

這些牙菌斑會產生的毒素,激發機體的免疫反應,破壞牙周組織引起牙周疾病。

可怕的是,牙菌斑在口腔內是不斷生成的,成長速度非常快,24小時之內就可以成長為成熟的菌斑形態。

也就是說一天一夜不刷牙,在牙面上附著的菌斑就已經有致病性了!

牙齦出血一定要做對4件事

1、認真刷牙。每個窩溝縫隙都應該盡量刷到,不必刻意購買藥用牙膏。

2、定期洗牙。即「牙齒治潔」,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清理刺激牙齦的牙結石。

3、孕前看牙。孕期雌激素增加會導致牙齦血管增生,大量細菌繁殖造成感染和強烈疼痛,可造成營養不良、流產、早產、低體重兒、甚至危及孕嬰生命。

4、系統體檢。萬一不是牙齒本身的病呢。

編輯:5MG.TW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