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冒出一條條豎紋?多半是3惡疾登進門 早查

2020/03/13 17:24:00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r

很多朋友通常只注重護甲、美甲,很少有人會考慮指甲的健康狀況,其實自古以來,中醫就可以通過觀察指甲來判斷一個人的健康情況。指甲可以透露一個人很多關於健康的秘密,大到惡性腫瘤,小到營養狀況。一個人營養、各身體機能較好時,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

指甲上冒出一條條「豎紋」?提醒:多半是「3惡疾」登進門,早查!

指甲上冒出一條條豎紋?多半是3惡疾登進門 早查

1.慢性炎症

有些人天生指甲上就有豎紋,也存在家族遺傳的可能,如果屬於這種情況,則無需過多在意。但如果指甲的豎紋呈現藍色,則說明身體缺氧,可能是肺炎等肺臟感染跡象;如果指甲的豎紋呈現黑色,則說明體內的肝腎機能在衰弱。

2.貧血

指甲上冒出一條條豎紋?多半是3惡疾登進門 早查

一說到貧血,很多人就會覺得女人才會貧血,其實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可能會出現貧血的情況,一般來說大多數的貧血都是因為身體當中缺乏鐵元素造成的缺鐵性貧血,而且在平時如果工作比較勞累,就容易出現頭暈的情況。而這個時候我們的指甲上也可能會出現很多的豎紋,此時可以在平時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指甲上的豎紋就會漸漸消失!

3.缺乏鈣離子

指甲上冒出一條條豎紋?多半是3惡疾登進門 早查

如果身體缺乏鈣離子的話,手指甲上就會出現豎紋,而且還會伴有白色斑點,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尤其是一些少年兒童建議還是到醫院進行積極的檢查,看看是不是由於缺鈣造成的,在平時也要多吃一些含鈣量較高的食物來補充鈣質,身體不缺鈣了,豎紋也就消失了!

小編提醒:也許有很多人觀察自己的指甲,發現並沒有明顯豎紋,只有些橫紋出現,就開始得意起來了,覺得自己的身體很健康!但其實,若是指甲上有橫紋出現,也意味著體內已經出現了一些病變,是危險的徵兆。一般來說,橫線只在指甲的最下端出現,隨著指甲生長,逐漸上移,這也就預示著發病時間越來越近了,務必要提高警惕!

編輯:5MG.TW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