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級光觸媒」 全面為昂坪360消毒

2020/03/14 00:46:2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r
「醫療級光觸媒」 全面為昂坪360消毒

疫症肆虐,不少公共設施為了公眾安全,均陸續引入各種消毒方案。觀光設施昂坪360亦於2月下旬,使用康力醫療 HMC的「醫療級光觸媒」技術,為其設施進行噴灑服務,徹底消毒。本次行動由工程負責人及裝修學院空氣衛生科專家顧問黃子健先生,解答以醫療級光觸媒消毒昂坪360的詳情。

光觸媒降解有害物質 殺菌率達 99.99%
光觸媒是一種廣受認可的觸媒科技,光觸媒吸收光的能量後,便會降解有機化合物、細菌病毒,而HMC的醫療級光觸媒經香港大學醫學院測試後,證實殺菌率達到 99.99%。

專業塗噴工程隊施工 囊括360公共私人領域
昂坪360醫療級光觸媒施工分4天進行。於第一天,施工人員抵達後,先向負責人交代工程過程,及後講解光觸媒的原理及應用。

專業施工人員評估昂坪360後,把整個昂坪360分割成不同區域,與昂坪360各部門安排及分配施工範圍。
「醫療級光觸媒」 全面為昂坪360消毒
工程施工範圍甚廣,涉及所有昂坪360公共及私人地域,包括各個辦公室、洗手間、機房、市集、遊樂設施、東涌及昂坪纜車站出入閘機、售票處,以及最重要的纜車車廂。
「醫療級光觸媒」 全面為昂坪360消毒
施工纜車車廂合計 110 個,車廂內所有坐椅、牆身、天花、扶手及玻璃均全部塗噴光觸媒。施工後,施工人員會使用專門級測試儀器量測,取樣測量含菌量。
「醫療級光觸媒」 全面為昂坪360消毒

光觸媒不會自行分解 長久有效
由於光觸媒自身並不會因為分解作用,導致本身有損耗或衰減。因此除非有外在原因使其剝落,否則功能與效力會一直維持。

無機黏合劑 硬度高不易剝落
黃子健先生表示,光觸媒塗層乾透後,保守估計可唯持一年以上,保固期內也可以再次檢測。

醫療級光觸媒所使用的黏合劑屬無機成分,因此不會發生光觸媒分解黏合劑而令其剝落的問題。

此黏合劑的固化技術使它有耐耗損的特性,硬度於乾透後能達 4H 硬度,只有硬物用力刮,才有機會脫落。黃子健先生指出由於其硬度明顯,使用者也能透過觸摸,得知該光觸媒塗層噴過與否。

是次長達 4 天的醫療級光觸媒施工順利完成,能為觀光設施進行徹底且長久的消毒,真正保障公眾安全。

此文章由裝修佬提供

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並提供免費度尺/報價裝修防伏班,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