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食經
摩登食經
摩登食經

B6君

2020/03/14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r
        肺炎陰霾下,大家都去行山、露營等戶外活動。日本漫畫《搖曳露營》在日本亦掀起露營熱潮。漫畫中出現過的戶外用品亦成為人氣商品,其中一款就是「笑’s」的「B6君」燒烤爐,「笑‘s」是琦玉縣一家小型鐵器工廠的露營品牌,本來「B6君」推出了半年都賣不去,直到工廠老闆的太太寫信給雜誌社才引起關注。結果因為漫畫介紹,「B6君」成為一眾野外活動愛好者的新貴。

          筆者近來沉迷野炊,立即購買這個「燒烤神器」。「B6君」的命名是指燒烤爐的體積跟B6信封相若。「B6君」能夠摺疊放在附送的拉鏈袋中,輕巧非常,簡單的組裝,只需要一分鐘就可以起火。烤架有多款選擇,包括厚鐵板或不鏽鋼網,也可以放酒精爐作煮食煲水之用。

          我在上海街找了一片燒烤網,因為原裝的鐵板要烤到很熱才不會黐底,比較適合炙燒。以燒雞翼和香腸來說,燒烤網已經夠。B6的爐邊有位置放置鐵籤,可以直接把串燒放上去烤。「B6君」體積小,同一時間可以放兩隻雞全翼,二人用剛好,爐身有很多小孔,通氣好,燃燒情況理想,碳牀和燒烤網的距離適中。B6君附有腳架,直接放置在枱上也不怕高溫破壞枱面。

          炭火始終是最棒的煮食方式,木炭蘊含不同香味元素,從肉類滴下來的油脂燃燒釋放更多香味,令燒烤的食物帶有與別不同的風味。

          「B6君」以不鏽鋼製作,經高溫燃燒也不會變形,用溫水加洗潔精略浸,百潔布清洗已經可以去除大部份污跡。

          「B6君」非常輕便,可以帶去到任何地方燒烤,而且設計簡潔,外型討好,是一件精緻的炊具。

        劉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