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了伊人

2020/03/14 15:59:0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4 Mar

  上周六,她在門口拉了一個老鬼,滿以為接了一個「財神」進門,哪料到接來的不是她的「財神」,而是她的「瘟神」,這「瘟神」,卻變成了眾姐妹們的「財神」。

  話說她上周六在門口拉了個老鬼進門,老鬼本來對她頗有好感,不但答應以後每周來捧她兩次場,每次包她唱五首歌,更約了她第二天吃晚飯。

  哪料到她急於求功,接連兩晚犯了錯,令老鬼不滿,結果老鬼第四晚不但把她甩開,更在她的姐妹們面前大數她的不是,於是她決定放棄老鬼,不再試圖去「圍」老鬼,把所有姐妹都推去招呼老鬼,一於齊齊「宰」老鬼。

  結果老鬼連續兩晚前來,極盡屈辱她的能事,前晚她忍無可忍,把姐妹為她向老鬼拿到的錢當面拋給老鬼,並誓言放棄老鬼,讓姐妹們去爭崩頭上位。

  這一來可苦了她自己,眼見昨晚人人向老鬼獻殷勤,齊齊「宰」老鬼,她卻是斯人獨憔悴的坐在我的身邊。

  看見她如此受辱,我心中的確有點難受,可是,我告訴她決不能妥協,否則只會讓老鬼更看不起她,一定要堅持下去,才能顯出她的傲氣,更何況背後有我撐住她!

  昨晚她除了要應付老鬼的奚落,還要應付家裡的突發事故,令她的樣子一瞬間憔悴了不少,讓人見了好不心疼。

  在這種環境下,她的確需要有人陪伴在她身邊,好好的輔導著她,幸虧有我在,我真怕她頂不住而崩潰。

  所謂「患難見真情」,她越被老鬼奚落,我就越要不離不棄呵護著她,陪伴著她。

  其實,換一個角度看,她該高興才對,她給姐妹們拉來了一個「財神」,人人受惠,雖然她自己再也沒有得益,可是,她卻獲得了「半張飯票」,我被逼向她表了白,可以名正言順地照顧她,與她一齊去面對日後的生活。

  果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