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裝修仝人誌.Jessie篇 】工作發揮不到 宜自我檢討

2020/03/16 00:35:1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 裝修仝人誌.Jessie篇 】工作發揮不到 宜自我檢討

初創近年在香港相繼出現,令不少於傳統大公司任職的資深從業員,紛紛轉投初創懷抱,一闖天下,今集《裝修仝人誌》主角Jessie,就是其中一位。

Jessie於裝修佬出任電子商務及銷售副總裁一職(VP E-commerce & Sales),她加入裝修佬前,既曾任職於傳統大公司,亦曾任職於初創。

說起傳統大公司與裝修佬的分別,Jessie指在傳統大公司,每個部門分工精細,且存在著很多界限,同時又有很多灰色位。

因為每個人只需處理個人職責範圍內的事,所以當出現一些「灰色位」,即使有下屬想做,但由於上司擔心惹麻煩上身,或抱有「不做不錯」的心態,很多時,都不容許下屬去做。那作為一位認真工作的下屬,隨著在公司的日子久了,自然覺得沒有東西學,並對公司產生厭倦。

至於在裝修佬,只要同事主動,公司便會給予各職級同事很多發揮空間。就以Jessie的工作經驗為例,很多公司都會將Offline同Online的銷售工作,分開不同團隊負責,故Jessie在舊公司,因職責是負責Online銷售,所以Offline的銷售工作,是不可能接觸到!而在裝修佬,Jessie除負責網購業務外,更包括線下銷售業務,例如Offline showroom、開倉活動、市集活動及展覽活動等等!
【 裝修仝人誌.Jessie篇 】工作發揮不到 宜自我檢討
Jessie(右)覺得,裝修佬的大門,只要是來者有能力,敢於走出Comfort Zone,裝修佬一定可以給予同事很多提升的空間。

員工肯試肯做 自有提升空間
所以,Jessie認為,在裝修佬工作,其實是有很多嘗試新事物的機會,只要員工肯做肯試,自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當然,她亦總是經常笑指,每踏入公司門口,時間就像快了3倍,而只要認真工作,提升的速度亦以3倍計。

Jessie認為:「因為裝修佬發展嘅速度快,加上工作氛圍,應該冇同事敢講冇得發揮。如果有人覺得發揮唔到,其實就要認真諗吓,係唔係自己嘅問題。所以相比起傳統大公司,某程度嚟講,喺裝修佬做嘢,亦都係一個獲得升職機會嘅好地方。」

至於在裝修佬工作的最大動力,Jessie認為就是獲得Benny(裝修佬CEO)的尊重、信任並給予空間。「記得未過Probation嗰陣 ,老闆已經成日問我幾時得閒,意思係問我Ready接受更多其他嘅挑戰未,Even喺公司嘅Management Level,我都係見到可以有好多上升嘅空間!」

自律有要求 先可向目標進發
當然,於工作過程中,Startup對效益及工作速度亦會有更高的要求。同時,更需要員工個人的自律及對自己有要求,這樣才可以朝著目標進發。

說起近月的疫情,Jessie認為公司在做生意的同時,亦能在社會責任上取得平衡!就以賣口罩為例,雖然公司一直有口罩出售,但當疫情在香港爆發初期,Benny當時下了一道指令,就是不需高調宣傳有口罩賣,一切做法如常,直至售罄。此舉目的是不希望公司加入搶貨潮,間接抬高口罩價格,令一班急需口罩的人買不到口罩用。

總結來說,Jessie覺得,裝修佬的大門,只要是來者有能力,敢於走出Comfort Zone,裝修佬一定可以給予同事很多提升的空間。

此文章由裝修佬提供

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並提供免費度尺/報價裝修防伏班,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