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真正的盟友

2020/03/16 07: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球爆發,中國經歷一個多月大規模關城,嘗盡世態炎涼。

          原以為俄羅斯和北韓是知己密友,誰知俄羅斯最早對中國封關,當局更以高科技監控在那裏生活的中國公民,惹來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抗議。至於北韓更強硬,中國人民經過鴨綠江都有機會被槍擊。中國與這兩個「好朋友」一直在國際社會互相扶持,可是發生疫症後,卻最先對中國封關。直到現在,兩國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也不多,這是因為她們最掌握中國疫情的發展,還是另有其他原因,疫情過後自有分曉。按此邏輯推斷,當北韓解除封關之日,就是疫情真正過去之時。

          中國的新盟友沒有俄羅斯和北韓的「心眼」,卻被疫情嚴重打擊。相當依靠中國的友伴如南韓、意大利和伊朗,竟成為中國以外最大的疫區。南韓在中國政府施壓下,錯過了封關的最佳時機,口罩幾乎被內地人搶購一空。意大利是「一帶一路」的歐洲中堅份子,最後都因為疫情而要封國。伊朗需要中國買石油和出售軍火,卻成為全球最多軍官和高官感染病毒的國家,可謂相當諷刺。

          作為中國最大的競爭對手,美國的疫情發展並不樂觀,需要對歐洲封關三十日。如果美國成為另一個意大利,對全球經濟打擊重大;出現這個不幸的結果,相信她的敵國會覺得開心。

        張慧慈
回應 (2)
我要發表
事實
事實 2020/03/16 16:27:31 回覆

張慧慈只是寫了一些事實

文明
文明 2020/03/16 13:29:24 回覆

老作又在自我催眠。可悲!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