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香港好地方

2020/03/17 04:13:2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r
          無事上山頂拍照,開車進停車場,見裏面停了不少車。出停車場到山頂廣場,遊人很多,且都是香港人。從前這個地方遊客最多,纜車站門前天天排隊,熙來攘往,各種膚色都有。那時候見不到這麼多香港人。現在遊客幾乎絕跡,香港人都來了,很好。

          近來為了不戴口罩,除了在家不動,就是往山上跑,但走的多數是寶馬山,這天早上從寶馬山往西邊望去,見太平山頭雲霧繚繞,不由心癢,中午就上山頂。每次去山頂,如果有時間就會順着盧吉道繞山走一圈。這條路植物茂盛,風景秀麗,真是滿目青葱,鳥語花香。

          那裏的植物跟郊野公園還不一樣,許多參天大樹,見之如見香港歷史,向着維多利亞港那一面山坡,植被最是豐富,背山面海望出去,極目舒暢,空氣也好得沁人心肺。從頭到尾走一圈,正好一個小時,是很好的運動和消遣節目。

          那天跟朋友聊天,他是每個月都要出外旅行的人,近來出不去了,便有點閒得心慌。我跟他說,你全世界都跑遍了,但香港本地的好地方卻未必都去過,如果趁現在這個時候,在香港做「遊客」,把大自然賜給香港的好景色好好欣賞一下,包你覺得大有收穫。他說好,反正閒着,去試試。

          我們常常放眼世界,但對家門口的事物,卻往往疏忽。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