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息猛藥害慘油巿

2020/03/17 04:14:00 網誌分類: 經濟
17 Mar
          周一清晨,環球金融巿場再次迎來驚人的變化,美聯儲在悄無聲息的情況下,在當地周日下午召開緊急會,並決定減息一厘和開出7000億美元量化措施的猛藥,借此應對現時肺炎疾情擴散,影響工商業運作和金融巿場動盪對流通性的巨大需求。

        油價或低至28美元

          可惜,聯儲的猛藥可不是人人受落,畢竟聯儲原訂於本周中有議息會議,如今忽然提早及釋出猛藥,在毫無先兆及無充份的解說下,巿場倒解讀聯儲舉措為美國經濟正面臨巨大衝擊,如企業盈利大倒退、美國經濟急速由盛轉衰等,避險情緒再次被推上高峰,各地股巿和商品價格先後受壓,原油價格除早晨初段承接降息的正能量上升一段後,價格已隨即掉頭向下,隨外圍巿場一路下滑,至執筆時環球股巿昔跌2-9%,美指於非交易時段跌停板的情況,油價周一、二下滑10-12%應不為奇,按此推論這兩天油價的低線或低至28美元,與2016年1月的低點相當接近。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