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香囊療法

2020/03/18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r
          近月來,大家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少出街之外,要對抗疫情,許多不同來源的香熏、草藥造成的「香囊」紛紛出現。據中醫歷史記載,要對抗病毒病菌可內服中藥之餘,佩戴香囊亦甚有效。外用中藥所製造的香囊有助預防疾病,多份研究指使用香囊有抑制細菌、病毒和調節免疫的作用。「中藥香囊自古至今均被廣泛應用,有指華陀製香囊懸掛在屋內治療肺癆、吐瀉等疾病,不少少數民族,如藏族、苖族、侗族等也有此習慣。」

          有研究顯示,佩戴中藥香囊對社區感冒居民有積極的干預作用;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大腸桿菌、白色念珠菌等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空氣中自然菌有一定清除作用,

          根據讀者們給小董種種香囊資料參考,加上近月香港的氣候與濕度變化,給大家建議一個適合香港本土用的「防疫香囊」材料: 藿香10克、蒼朮10克、白芷10克、草果10克、艾葉10克、崖栢碎20克、肉桂10克、金盞花15克必須先研至細碎或粉末,放進布袋中並佩掛在胸前便可,適合任何人士作預防武漢肺炎,又或用雙倍份量掛在門口及窗門上,其揮發出來的物質能有效殺病毒,正是源自古老的「衣冠療法」,屬中醫外治法的一種,總比某些掛在胸前的過濾機有根據!假如大家對「小董抗疫香囊」有興趣,可以致電:2338-0616/2338-9090查詢,大夥兒一齊配製會更加容易!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