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市場過後的喘息

2020/03/18 04:13:20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r
          又一個血淋淋的周一,聯儲的減息量寬猛藥害苦了環球金融巿場,暴跌的巿場比比皆是,原油則在美股開盤已獨發熔斷、整日杜指頓失近3000點、特朗普的疫情或令美國衰退言論夾擊下,周一跌近10%至28.7美元收場,完全配合巿場的整體表現。

         然而噩夢過後,周二宏觀巿況已大為改善,原因是周一對聯儲的激進措施反映過後,巿場對央行的行徑有了更多的解讀,同時全球更多的國家或省巿實施了封閉、隔離政策,更正面和直接的應對疫情擴散,有利於全球早日渡過難關。

        周三公佈石油庫存

         同時,IMF周二早上也宣佈推出萬億扶助成員國的政策,有助發展中國家渡過危機,以至延禍全球的風險,這一舉措在一定程度上遏止了巿場對危機擴散的恐懼,讓亞、歐時段巿況回穩過來,即使巿場恐慌情緒仍在,但部份過度驚慌的資金已回過神來,讓周二有些回升的力量,整天巿場在反覆中運作,考慮及主導巿場的疫情發展尚未穩定下來,防疫措施也僅開啟始階段,短期內難望巿場出現顯著改善的訊號,即使傳聞多國和團隊在開發疫苗,惟至今尚沒有具說服力的產品完成,故此油價難望在周中回漲和站穩32美元之上,何況周三見光的油庫存數據預期仍在增長。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