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香港很好玩

2020/03/19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r
          喜歡旅行的朋友現在哪裏都去不了,十分難受,他問我,你這麼喜歡旅行,現在一點都不心癢?

          我說我一點都不心癢。因為一來心癢沒有用,你終歸出不去。二來,平時只顧着出去旅行,香港有許多風光明媚的地方,我們反倒疏忽了。有時候外地朋友看了旅遊介紹來香港,說起哪裏哪裏好玩,我卻一處都沒去過,現在不能外出,倒是有機會在香港好好玩玩,玩了才知道香港的郊野公園有多好,香港的風景有多好。

          這天跟我家大婆說起中環半山的香港動植物園。算一算,上次去已是二十年前,女兒還在牙牙學語。那裏有各種各樣的猴子,我抱着女兒去看,她一見上竄下跳的猴子就叫爸爸。於是趁着春光明媚,就去了動植物公園。本來想如今正是百花齊放的季節,植物園中應該大有看頭,不料今年天氣熱,春花大都謝了,連茂密的杜鵑花都已呈稀落之象,別的花就更是不成樣子。於是就去找猴子,轉了一圈沒找到,問一個園丁,他說現在是非常時期,猴子都收起來,閉門謝客。結果只能看鳥、錦雞、火烈鳥、丹頂鶴,都在籠子裏呆着,但不知為甚麼,那裏籠子的鐵圈特別密,有的還加了半人高的擋板,看也看不清楚,於是匆匆走了一圈就出來了。

          從植物園出來,走在中環半山,周圍都是高大的老樹,尤其是些老榕樹,有參天之勢,遮得一片天,還有高大的紅棉樹,也正開着火般鮮艷,一條紅棉道,一條花園道,道旁草木豐盛,滿目蒼翠,在那裏信步走走,十分悠閒,非常舒服。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