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大數據(八)

2020/03/19 04:14:18 網誌分類: 經濟
19 Mar
          早前筆者曾經討論過利用互聯網海量的訊息建立大數據。在北美統計中,現在商業機構接近40%銷售額,來自社交媒體facebook等工具。所以商業機構不可以沒有facebook,不可以不利用facebook。很自然facebook成為另外一個大數據的溫牀。

          在香港有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就是由金飯碗招聘所管理的facebook散工王網頁,面世四年時間,已經登記用戶接近11萬人,都是香港的受薪階級,佔全港就業人口約5%,這個也是一個令人驚喜的數據庫。這個大數據開始時,主要協助招聘使用,但是由於不停增長,已經慢慢轉變成為一個新媒體。

          大數據可以為己所用,提高銷售額,也可以為他人所用,作為新媒體廣告收入。無論Google或者百度都是在這個基礎上,日子有功,慢慢成為一個廣告平台。這個平台靠的就是大數據。

          據筆者所知,facebook公佈的統計數字,散工王每日探訪的會員接近或者超過四萬人,已經是一個令人非常驚喜的媒體工具。

          所以筆者早前不停強調大數據應該雅俗共賞。Google或者百度今天的成功,就是它的大數據,這個大數據是日積月累,愈來愈有價值。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你也可以開展你的大數據積累。今天就開始吧!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