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全人類戰爭

2020/03/20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Mar
          看到一張新聞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對着一群記者宣佈自己新冠肺炎檢測為陰性。這本來沒甚麼特別的一件事,因為在場的採訪記者全部用了長竿架起話筒,把特朗普遠遠架開的畫面而變得好笑,這張圖片的說明是:「沒有人相信他是陰性!」

          特朗普人緣不好,拿他開玩笑的新聞不計其數,但這一次在他面前的這些「長竿咪」卻不是玩笑,今時今日,只要人跟人接觸,誰都不保險,誰不防着一招?

          這天我家大婆在電視新聞中見到特朗普說,你看他臉色不好,精神也差,會不會是真的中招了?我說不要這麼疑神疑鬼,要是特朗普真的中了招,那是一定瞞不住的。以他的人緣,就算下令保密,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千方百計洩密呢!所以,我們相信他沒有中招。至於他臉色難看,現在有幾個國家領導人臉色好看的?

          這其實是一場全人類對抗病毒的戰爭,就有點像科幻片中的外星人攻擊地球,地球人平時分歧再大,紛爭再多,但到了這個時候就必須槍口一致對外了。所以,沒有甚麼值得慶幸,沒有甚麼「重大勝利」,更不應該幸災樂禍。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