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怒了!美国没钱的普通人终于回过味来了

2020/03/20 22:22: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0 Mar

怒了!美国没钱的普通人终于回过味来了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0-03-20 13:51

       据美联社3月19日报道,近日,许多美国名人、政客和职业运动员透露,他们即使没有发烧等症状,也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这引发了网友的强烈质疑:在美国,新冠病毒检测是否存在不公平的现象?名人和有钱人是否就能优先检测?

       周二,NBA布鲁克林篮网队宣布,球队有4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随后球星凯文⋅杜兰特在社交网站上证实自己是这4人之一。篮网队是在一家私人实验室为全队做检测的。

       尽管没有占用公共卫生资源,这件事还是引起了很多人的愤怒,其中包括纽约市长白思豪。他在社交网站上表达了自己的反对意见:“祝愿他们早日康复,但是恕我直言,在有危重病人等待检测的情况下,不应该对一整支NBA球队进行检测。检测不是专供有钱人的,而应该先考虑病人。”

       好莱坞明星、英籍演员伊德里斯⋅埃尔巴周一宣布,自己在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下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被查出阳性。许多人对此表示质疑和批评,为什么他没有症状也能去检测。

       埃尔巴在周二进一步解释称,他上周五得知自己接触过的一个人检测出阳性,因为自己的电影就要开拍,会影响到工作伙伴,所以他也必须检测。“我们很幸运那么快就能检测,因为想要检测实在是太难了。” 他没有透露自己是在哪里检测的。

       美国真人秀节目女明星阿里⋅费多托夫斯基上周日在社交网站上透露,她在洛杉矶一家名为Mend的诊所做了病毒检测,因为她有 “新冠病毒感染的所有症状”,呼吸急促、X光片显示肺部有白斑,“除了发烧”。她表示:“如果你没有发烧,这家诊所是唯一能做检查的地方之一。” 网友在评论里指责她受到特殊待遇。

       周三,费多托夫斯基接受美联社采访,否认这一指责。她说,她仅是选择了离家近的这家诊所,等待的过程中才听到其他人说这里可以为未发烧的人做检测。她表示,自己在诊所登记时用的是夫姓,“没人知道我是谁”。

       普通人罗宾⋅弗雷泽就没有这么幸运。她今年30岁,患有纤维肌痛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如果感染新冠病毒就很容易引发并发症。医生让她去医院急诊室做检测,但医院告诉她,试剂盒不够,无法检测。

       弗雷泽看到一些名人政要纷纷做了检测,她觉得非常不公平:“为什么他们能插队?而像我这样的普通人就被挤到了队尾。为什么国会(议员)能得到试剂盒,但我们不能?”

       报道称,在疫情发展初期,美国规定有症状的人员,必须满足曾在两周内到过中国、或密切接触过确诊患者这两项条件才能接受病毒检测,一度被批门槛太高。之后这一标准修改为,只要有医生的建议就能接受检测。但依旧有大量美国人因缺少试剂盒而无法检测。检测力度不足、检测标准过高、各地实验室进行检测的审批过程冗长,都成为制约检测效率的原因。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被问到这个问题,他表示,名人和富人不应该优先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但他承认,名人和富人有时确实会得到特殊待遇,“也许这就是生活。”

责编:王怡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q17V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