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價記趣

2008/05/04 11:45:44 網誌分類: 自得之樂
04 May

大哥跟大嫂帶著意粉到菜市場買瘦肉(不是肥豬肉),說要五元的瘦肉。肉販給他一塊六元的,他說只有五元,肉販最後也給他以五元買了該塊豬肉。

上一回跟朋友tina到東門買過一對標價已經是15元的運動鞋(當時人民幣還未升值),不過穿得舊了時丟了,此後買的都不是運動鞋。現在意粉報了跳舞班,需要運動鞋,也跟大哥大嫂到過東門,就是沒看見15元的運動鞋。舅父說他買了一對很不錯的運動鞋,50元……但意粉走著走著,在東門還是找不到合適的運動鞋。

意粉今早到聯和墟街市買運動鞋去。曾經在大埔街市找過運動鞋,然而價值不菲;上水嗎?不順路,順路時走過也不見合適的運動鞋。聯和墟街市也只有一檔售買沒有牌子的運動鞋,老闆娘先給我一對80多元的,然後我找到一對65元的,她說給我以58元買下。不過只有一種款、一種顏色、一個號碼、一對鞋!

我跟她說了幾句,她是沒聽著了。我給她50元,她說還欠八元!早說過,她沒有聽著我說的東西啊……然後「只有一種款、一種顏色、一個號碼、一對鞋」覆述了一次,她才明白,我真的在講價,她眼前的這個小妹妹不好「恰」的。

還是覺得鞋不很值50元。算了吧!反正買不到,今天下午跳舞班過後我的腳又會再很疼痛……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5/05 18:38:55 回覆

意粉就心口有個勇字……

哈,學千嬅講野。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05 09:07:07 回覆

我試過給囡囡買繡花鞋, 可惜沒有帶足夠money, 老闆已經收平了我, 但我還是不夠, 數埋大餅仍欠一元, 最後, 老闆叫我第日行過才付款呢~

講價我都會架, 買魚時咪講下價囉~ d海鮮價真係有得講的, 即使我不開聲, 老闆都自然計平我, 因為我的額頭印有一個 "窮"字嘛!

ivina
ivina 2008/05/04 17:37:30 回覆

淺雪,

講到跳舞,不得不提意粉初中時學過para para(唔記得晒),以及中七時學過社交舞(只記得最基本的cha cha步法)。

跳社交舞時,經常幻想搵到個男朋友陪我跳(學既時候經常同個呀姨一齊跳);又幻想男朋友會送對鞋俾我。「07我的最愛」佢都做到啦,只係人生既舞台需要裝修,舞伴都要離開啦。

依家竟然走左去學健康舞!因為全部係女仔同埋女人,如果我只係想身體健康d係完全適合跳健康舞。

上星期同今星期都有去跳,好似肺功能好左d。冷氣凍,氣管都唔再唔舒服。

淺雪
淺雪 2008/05/04 16:00:31 回覆
買鞋買得啱,真係唔容易.尤其是跳舞鞋.
ivina
ivina 2008/05/04 13:52:32 回覆

唔~~

其實今日舅父黎左探意粉。

舅父同粟粟個樣有d似,

頭髮同高度都似~~

2008/05/04 13:02:56 回覆
哈!講價是一種藝術及技考!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