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體免疫或者無意中在内地實現了

2020/03/21 16:51:59 網誌分類: 時事
21 Mar

雖然特朗普和約翰遜等英美首領初期的主導的看法,現在看來是錯誤的,但是某些看法是沒錯的,思路也沒錯,比如説群體免疫,沒必要完全否定。

如歐美戴著有色眼鏡看内地處理的手法一般,反向一樣,不是集大成廣開思路解決疫情的最好方向,大家都用一種方法解決問題,往往不是最好的,互相借鏡才是王道。

個人認爲英國早期關於群體免疫的想法,思路是沒錯的,只是實現上來很難把控,但不能因爲一個事情實現困難,就徹底否認它的一切。現在内地經過醫治出院的感染病人數萬,加上外面2個多月下來沒有被確診但自愈的(我們也許將來要在打疫苗的時候才知道這裏有多少人),以上兩種人也許就已經不知不覺實現了群體免疫的效應。

那爲何英國的看法難實現,簡單的說就是你不知道自己抵抗力和應該感染多少個病毒菌才能激活自己的抵抗力,并且保證你的抵抗力細胞的生命力比你所感染的病菌繁殖出來的細胞更强大,這一點不可能靠人大腦和身體自主控制,當然有一部分人可以自然做到,但顯然,這個不確定性或讓失敗的人受到重創,并且成爲傳播者擴大疫情。

所以,經過治療的,和確實是輕症雖未經過治療又真正自愈的,這兩種人群,或許就形成所謂的群體免疫者,如果這個看法是成立,内地的防疫和免疫優勢或越來越大,加上加班研發的疫苗,内地防控只要沒人爲失誤(比如說爲了邀功或擔錯而隱瞞),這個疫情在内地將可以漸漸告一段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