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櫻花時節

2020/03/23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r
          現在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如在往年,這時候飛去日本賞櫻的香港人不計其數,在旅遊旺區,賞櫻熱點裏,隨時會碰到香港熟人。除此之外,從中國各地飛到日本的遊客數量更是龐大,到處都聽到中國話。

          但今年不一樣了,瘟疫殺到,蔓延至全世界,世界禁飛,日本的櫻花,大概只有日本人看了。然而想想,櫻花依舊盛放,還是那般盛況,但賞櫻的人少了不知多少,這才是最令人心動之處。全球一體化,你來我往,世界上也就難找清靜之地。再美麗的地方,只要人頭一湧,馬上就打折扣。

          這也是這些年我去日本盡量不到大城市的原因,每次下了飛機,就租車往鄉下跑,避開繁囂,享受寧靜,要看日本傳統生活文化,去鄉下和溫泉區最好。有時候偶爾到了城市,比如去京都,那麼漂亮的清水寺,就是找不到片刻寧靜的時候,胃口必定大倒。

          現在倒是把日本的櫻花還給日本人了,不但把櫻花還給日本人,也把日本還給了日本人。他們終於可以不受干擾,好好欣賞,好好享受短暫的花期。這時候不要煞風景地去說甚麼經濟效益,反而想想難得清靜。人生的享受有許多種,清靜下來可重拾許多忙亂時候得不到的情趣。日本如此,香港其實也一樣,我是說,在你只好把心靜下來的時候,就應該好好享受心靜的樂趣,不會後悔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