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夢初醒心有餘悸

2020/03/23 04:13:19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r
          環球投資巿場在上周延續動盪不安,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擴散,確診和死亡人數不斷攀升,迫使多國政府推出更嚴厲措施應對,人們的隔離、工商活動的休停,交通癱瘓等均使人們對經濟前景更感不確定性,促使資金續逃離各風險資產,甚至拋售債券和黃金,實行現金為王。

        投資者要繫穩安全帶

          此等惡情循環促使油價續往下探,周內一度挫至20美元這極低水平,即使其後一度出現可觀的反彈,惟在基礎因素無改的背景下,周五還是回落至約22.6美元收官,總計全周續較上周有近三成降幅,巿場氣氛跌至歷年的低谷,下周巿況仍不容樂觀。

          雖然悲觀的數據續佔據各方眼球,但同時也迫使政府和央行等接連推出減息、量化和行政措施緩解巿場對流動性的需求,在政策逐漸投入和到位,近期的恐慌失常巿況確有望得以緩解;且限行封城推出後,從中國的經驗可見,疫情急速擴散的現象可望在措施生效後兩周得以緩控,估計在經歷過去兩周光景後,本周有望調整過來,反覆走勢有望取代尋底的格局,油價可望在20至26美元間輾轉反側,投資者可要繫穩安全帶啊!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