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企業共享辦公室抗疫

2020/03/26 04: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26 Mar
          這次新冠狀病毒和SARS時期最不同的是有更多企業已經可以馬上實施在家工作模式。

          這十多年,隨着科技發展、網絡速度升級,大部份商業甚至政府機構都可以讓員工在家中工作,但仍然可以保持大部份的運作。而當大家都可以在家工作之時,原本近年正熱烈發展中的共享辦公室便首當其衝的受到影響。

          很多共享辦公室的用户避免走動,減少外出,自然對共享辦公室的需求也減少了。很多共享辦公室面對着用户減少的經營壓力。

          面對不知還有多久的疫情,遇上用户群因為疫情而在工作模式上的改變,部份共享辦公室亦馬上作出調整。

          疫情已經影響全球,各行各業不論本地或國際業務都受影響,很多企業為了求存都必須控制營運成本。

          正因現在很多員工都可以在家工作,企業開始考慮可以減少使用固定辦公室。

          對有些企業來說,現在很多辦公室的主要用途是開會,除此之外,員工都在家中工作保持安全。

          使用共用辦公室作開會用途,便可以為企業省除空付每月的固定辦公室租金。

          實際上,當一眾共享辦公室正擔心疫情下對業務發展的影響,正遇上有不少企業開始放棄原有租金及管理費高昂的辦公室,轉投使用更靈活的共用辦公室。

          用較低的成本保持部份工作位置,有開會的會議室按次付費使用,大部份時間大家便在家工作,減少人群長時間出外及集結的互相感染風險。

          大家保持靈活,及時變通,一切問題總會解決渡過,亦趁這個時候讓企業嘗試更靈活、更有成本效益的營運方式。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