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PMI跌得驚人

2020/03/26 07:29:45 網誌分類: 經濟
26 Mar

全球股市出現少近期少有的連續兩日反彈,日股更於週二彈完7%,昨日再彈8%!美股杜指週二創出1933年以來最大單日升幅的2112點,昨日再彈495點,收報21200點,升幅2.4%;標普500指數升1.2%,收報2475點;納指逆市跌0.5%,收報7384點。不過,美股仍處熊市區域內。

推動杜指跑贏大市的主力繼續是重磅股波音飛機,繼週二大升兩成以上之後,昨日再漲24.3%,收報158.73美元,波音由週二的52週低位89美元反彈,兩日內反彈超過78%,認真驚人。亦推動標普500指數的工業板塊跳升3%,成為昨日表現最好的板塊;Nike昨日升9.2%,收79.01美元,係杜指表現第三好的成份股,主要係Nike公布的第三財季銷售好過預期,Nike表示,隨著中國就新冠疫情逐步解禁,業務正在顯著加速。

美股昨日續升,主要是白宮與美國國會領袖表示他們已同意推出一個龐大的刺激經濟法案,以抵禦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衝擊。消息令杜指午後一度大升1314點!不過,由於有包括桑德斯(Bernie Sanders)等5名參議員認為法案中提出連續4個月每週增加600美元失業保險金,會鼓勵公司裁員,表示如不修改這條款,將會延遲法案的通過。大水喉出現變數,便即時令到美股收窄升幅。

看美國經濟目前形勢,非常惡劣,解釋了聯儲局為何急著以大水漫灌救經濟,國會最終也會通過刺激經濟的法案,放水拯救中小企業和大企業。美國3月製造業和服務業PMI(採購經理指數)實在非常嚇人。受到疫情影響,IHS Markit324日公佈,美國3月製造業PMI49.2,前值50.7;而佔美國GDP高達90%的服務業PMI初值更只有39.1,前值為49.4,係2009年以來最低。而更叫人擔心的是IHS Markit的經濟學家表示,疫情對於美國經濟所造成的衝擊,尚未完全反映在最新的PMI,且美國經濟可能正在陷入衰退。

在同日公佈的歐元區PMI數字,就更加嚇人,與此同時,歐元區3月製造業PMI初值44.8,創92個月新低;前值49.23月服務業PMI初值更跌至28.4,創有紀錄以來新低,預期是39.5,前值52.6

企業面對疫情爆發,對前景充滿不確定性,對未來的投資支出自然趨於保守,大家見到強如蘋果公司,日前亦宣佈其5奈米A14應用處理器的投產將延後一至二個季度。這意味著,蘋果在一段時間內,都不會有新手機面世,蘋果的銷售當然有影響,更重要的是牽一髮動全身,蘋果的眾多零部件供應商亦無運行。蘋果昨日下跌0.6%,全球兩大晶片製造商Intel2.2%AMD3.4%,標SPDR標普半導體ETF0.5%,亦可以理解。

陸羽仁

回應 (8)
我要發表
曱甴
曱甴 2020/03/27 08:32:54 回覆

美國優先😏美國第一🤣美國乜都爭第一😌連感染美國肺炎都爭認第一多😌美國肺炎專收美國人😏

Yan
Yan 2020/03/27 06:53:29 回覆

先當熊市反彈玩短炒
2020年03月27日

  美國聯儲局無限量寬,硬生生將美股托起,港股跟隨連彈兩日後,不少短線盤回吐食胡,恒指沒有跟隨美股再升,收市回落174點。昨日黃昏杜指期貨跌220點,相信美股亦會見高回吐。

  美國總統特朗普應對疫情策略備受批評,當中包括話復活節後開工的評論,更惹來對手狂轟。一向口舌不饒人的特朗普繼續死撐,反擊話有人想搞衰經濟,令他不能連任。從中國、南韓經驗來看,死撐無幸福,面對病毒強硬防治,才是最短時間內抑制疫情方法。

  特朗普不斷出口術,沒有集中精神強硬抗疫,搞到大家無乜信心。美國想在七國集團叫新冠肺炎做「武漢肺炎」,結果其他六國齊齊反對,美國踫了一鼻子灰。中國就發動二十國集團開領導人視像峰會,商討合作疫情,相信有助協調出全球應對的方案,投資者可以留意出來的結果。

  猛人多看好疫後表現

  雖然美國疫情未知何時見頂,但聯儲局史無前例的大海無量放水措施,成功托住美股停止向下,不少重量級人物都對利率和財政雙管齊下的救市政策表示有信心。過去創出以量寬灑銀紙的前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就認為措施有效,相信疫情之後,經濟會強勁反彈。商品大王羅傑斯就認為刺激計劃會令大市回升,但在疫情結束前,這只是熊市反彈。

  新冠肺炎令發達國家進入半停擺,全球產業鏈嚴重受阻,大量財富會隨著活動停轉蒸發,聯儲局和各國央行大力放水,加上政府的派錢計劃,是想彌補蒸發了的財富,當無事發生過。儲局無限量寬等於是開了一張無上限的支票,多多都賠。美國狂印鈔票同時為其他國家包括中國放水開綠燈,實行你印我又印,所以伯南克等齊齊預期大蕭條不會出現,疫情過後個市就會好番。不過,印鈔放水真正要發揮推升資產價格,前提係要疫情穩定,否則經濟活動不能如常,大家又點能放心。

  有中環茶友就話,疫情幾時完無人知,這類事件通常只係事後回頭望才知道結果,過往經驗係大跌之後,市況會上下波動兩、三個月,所以就算指數真係見底,短期都仲係上落市,可以學羅傑斯咁先當係熊市反彈咁,炒高沽低揸。由於估計疫情過後大蕭條不會出現,經濟同股市可以好番,低位買貨若然短線不能獲利就長揸,實行長短棍兼施。

  物管股得個炒字

  其實市場現在都傾向炒反彈,見到23500點有阻力,股民就紛紛收油。昨日大市都係消化之前的獲利貨,最後恒指收報23352點,回吐174點,喺觀望氣氛下成交縮減至1217億元。大股波幅減少下,部份資金繼續憧憬人行可能下調存款利率支撐經濟,內房股續受追捧。合景(1813) 股價及相關新聞 去年多賺1.4倍,股價飆8.7%,收報10.4元;周三飆逾兩成的恒大(3333) 股價及相關新聞 續漲,上揚7%,收報13.26元。

  另外,被視為新公用股的物管股炒到破頂。獲大和上調目標價的中海物業(2669) 股價及相關新聞 ,股價創上市新高,高見7.31元,但收跌0.4%,報6.87元;永升(1995) 股價及相關新聞 破頂,高見8.95元,收升0.6%,報8.56元,其他物管股濱江(3316) 股價及相關新聞 抽升8%,收報11.22元;新城悅(1755) 股價及相關新聞 漲5%,收報14.48元。不過物管股估值不低,派息回報率有限,買來主要都係得個炒字。

  易鑫集團(285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市後公佈去年業績轉虧為盈,錄得純利3094萬元人民幣,每股基本盈利1分,不派息。去年9月,騰訊提出私有化易鑫母公司易車,騰訊本來持有易鑫20.9%,大股東易車則持43.74%,並擁有逾53%投票權,拿下易車等於控制易鑫,交易一度惹起市場憧憬。

  易鑫昨日收報1.32元。

  陸羽仁

2020/03/26 18:43:10 回覆

ummm.....我在這裡認識了袋鼠兄有十年了吧?和大家一起經歷過兩次大牛市和股災。袋鼠兄的為人和經濟學上的修養是令小貓佩服的。要說佩服的還有T C兄及逢沽必跌的沽貓......好吧,還有逢話買必跌的亨仁兄(真心佩服得很,準到呢......)

我也看到袋鼠兄是差不多唯一用真網名,在這Blog和大家討論自己政治觀點的人了。單這一點還不值得小貓待之以禮嗎?


君子和而不同,三人行必有我師。只要真心理性虚心討論,總能在别人觀點中找到補自己觀點不足的知慧。

大家不如暫停一下,好好把握這次十年一遇,大起大跌的賺錢機會吧。

80後股民
80後股民 2020/03/26 16:04:43 回覆

將軍....好, 坐等..... {#iconb_37}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0/03/26 14:11:27 回覆

80後股民兄: 噢....子龍正等待壞消息呢...... {#iconb_62}

財爺
財爺 2020/03/26 13:20:31 回覆

{#iconb_62}

80後股民
80後股民 2020/03/26 11:22:29 回覆

將軍, 神忍, 在轉倉?

減下磅瘦下身, .....儲子彈.....重整倉位哦....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3/26 09:35:26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