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放晴,自己放晴

2008/05/04 23:50:21 網誌分類: 學習
04 May

 

雨落不盡,窗外始終無法放晴。於是,人就在屋簷下,等待雨停天晴。

一直在問自己何時有空,好去作自己的事?現在不正是有空嗎?怎麼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呢?我說:等雨停,才去做!雨天裡,什麼事都做不了。似懂非懂的我,還是點頭了!原來,雨天是做不了什麼事的啊?除了思考,其他都是不能在雨天的假期中進行的!是不能夠?還是不願意?我沒問我自己。提醒自己,下次記得。

正好,下雨的一整天就是一張空白的紙。我喜歡將我的思考化成一枝筆,寫在那張空白的紙上!有時候,紙上寫了滿滿的文字,卻沒有一個字是真實可行的!畢竟,想像是天馬行空的,也是不必要負責的一種行為模式!有時候,偌大的紙張只有幾個歪斜的字待著,躺著。象徵書寫的人也正在一個人的世界裡待著,躺著。更多的時候,雨下完了,天也暗了,那空白的紙仍是空白的,那一個人的人也還是一個人。不知,是糟蹋時間,浪費生命,人還在辯解著:生命不須留下明顯的足跡,思考也不必都用白紙黑字寫出,紀錄!總之,通常,老天在雨天給了我一張白紙,卻沒有限制我必須回復祂一個清楚的回答。何況,什麼是完美的回答?又有誰能告訴我?於是,我都繳回一張白卷,如同祂給了我的那張白卷。

雨天,是個窗外都是眼淚的天氣,一時哭的傷心,雨如淚下,全往人間傾訴。不管,我們作何感想?雨天依舊自顧自的一人淚下;一時稍微平復了心情,便少流了兩行清淚。雨聲漸緩,我們就少聽見了幾聲雨打窗落地的抽泣,多人始得舒眉展笑。雨天,是個窗內都是抑鬱的天氣,少數的人願意在窗邊靜靜的聽著雨聲,望著雨景,多半如我埋怨雨天來的倉促,去的遲疑。雨天在窗外盡情的下著,在窗內卻被人嚴厲咒罵著。

其實,我想,人也不是全然討厭雨天的。只是,長大以後,不喜歡等待的感覺。成功的人都說:機會是不等人,人需要去追逐成功的!正因為,雨天讓追逐成功的人腳步必須放慢點,而前頭的成功可不會也因此停留下來,等待。於是,人走不快,自然著急,然後怨恨起雨天來的不是時候。那什麼是適當的時候呢?誰也說不出口。因為,什麼就叫作成功?他們也不知道。反正,就怪是這場雨來的不是時候。就當作是宣洩平時挫折的藉口吧!

幸福的人能在屋簷下歌頌雨天的雅情,埋怨雨天的拖泥帶水;勞碌的人必須在雨中疾走閃躲,那不是詩情畫意的散步,而是雨中狼狽的突圍。也許,衣裳能夠不濕,人的心卻無法永遠保持乾爽!幸福的人於窗內看雨聽雨,勞碌的人在窗外淋雨。一樣的下雨天倒分出了兩種迥然的人生境遇!

我告訴自己,在雨中能找到躲雨的屋簷是種幸福。此時,在窗內咒罵雨天的人是不知足的。仍在思索自己是幸福的人?還是那不知足的人?不禁靦靦,羞紅兩頰,因為我是那種既幸福又不知足的人。你呢?

幸福又知足的人,你窗外的雨已然放晴;幸福卻不知足的人,想來你屋簷下的雨是落不盡了!等待雨天放晴的人,不如自己放晴的人,那便是個幸福又知足的人生!

 

*轉載文章*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08/05/05 21:35:25 回覆

厦门这两天飘起了漫天雨花,不想香港也在下。小雨天很舒适,很淡定......在不经意间它已淋湿人们的心。

2008/05/05 21:22:39 回覆
今晚都落雨啊!
2008/05/05 20:20:56 回覆
幸福!能寫,能見,能思這兩字已是了!
2008/05/05 19:45:08 回覆
過了上兩週的非人生活 , 我現在卒之放晴了 !
2008/05/05 14:59:05 回覆

明天就統測完了,我在等待我的晴天

2008/05/05 12:09:30 回覆

長城萬里,也不及晴空萬里。
我的天空沒下雨,你呢?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5/05 10:56:42 回覆
天氣可以放晴,心情也可以放晴,不過氣溫不要升啊! 好鬼熱啊!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05 08:52:39 回覆
 現在我的心也放晴, 皆因有你這個網友嘛!
2008/05/05 06:27:21 回覆

麵包布甸,

早晨,我知道下雨天或多雲天氣將影響我們的心情!

下雨天不是做不了什麼事,實際上仍然可以做許多室內的事情。

平靜的坐在椅子上看書本,報章雜誌或者電視, 

寫日記,書,詩,編寫樂曲;打掃房間等等.....

忘記我們福中不知福,

 

所以; 儘管是平凡人生,

 

我們都個幸福又知足的人!

2008/05/05 01:24:08 回覆
感謝分享喔~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