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飲食設計-水果蔬菜不可少

2020/03/26 14:16:30 網誌分類: 飲食
26 Mar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人飲食的胃口經常改變,食物的味道也不像你記憶中的那麽好了。然而,作為一名大四學生,做出健康的選擇仍然很重要。你吃什麽不僅會影響你的健康,還會影響你的感覺。從護理之家-皇家護理集團的文章分享到,選擇正確的食物可以滋養你的身體,給你積極向上和社交生活所需要的能量。老年人的健康飲食包括所有食物組的營養食物。

當你到達你的黃金年齡時,你需要的卡路裏比你年輕時少。這是由於你身體結構的變化——更多的脂肪和更少的肌肉——以及活動的減少。你每天需要多少卡路裏取決於你的性別和體育活動。一般來說,年齡在51歲以上的女性每天需要的熱量在1600到2200卡路裏之間,而年齡在51歲以上的男性每天需要的熱量在2000到2800卡路裏之間。需要更少卡路裏的挑戰是,你可能會發現很難滿足你的營養需求,這使得在你的飲食中包含主要營養豐富的食物變得更加重要

水果和蔬菜排在前面和中間

當涉及到最大化你的營養攝入時,多吃水果和蔬菜是不會錯的。美國農業部建議你填滿你的盤子上一半的水果和蔬菜,低熱量、高纖維,含有營養物質,隨著你的年齡2很重要

這是一個經過驗證和信任的源

。例如,西蘭花、菠菜和哈密瓜含有維生素C和植物化學物質葉黃素、玉米黃質和-胡蘿卜素。根據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的擴展,這些營養物質可能有助於預防,或至少減緩黃斑變性的發生

把你的紅肉換成魚和豆子

說到蛋白質,你要確保攝入足夠的蛋白質,但不要太多。如果你不確定你的蛋白質需求,和你的醫生談談,特別是如果你的腎臟有問題。要限制飽和脂肪的攝入,應多攝入瘦肉蛋白,如魚、家禽和豆類。為了控制卡路裏,將你的蛋白質攝入量控制在餐盤的四分之一以內。

牛奶對身體有益

骨骼健康,特別是骨質疏松癥,是老年人關註的問題。乳制品是鈣和維生素d的良好來源。為了促進骨骼健康,你應該每天吃三份低脂或脫脂牛奶或其他乳制品。如果你消化牛奶有問題,試試乳酸乳或乳酸丸,或脫脂乳和酸奶,這往往是更好的耐受性比牛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