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吸煙

2008/05/05 00:02:15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y

從小對煙味反應過敏的我,                                                     一直以來,都遺憾自己爸爸屢勸無效。                                     也不是沒嘗試過戒掉的,                                      無奈意志不夠,毅力有限,                                          最重要是心癮難除,                                           又被同好此道的朋友推波助瀾,                                   因而戒煙不成,決心失敗,                                          其實我們在意他的,還是以健康著眼。

男士吸煙,固然累我走避不及。                                  然而女士抽煙,                                              尤其那些外表亮麗柔弱的,                                                三五成群,圍站在街角垃圾筒旁吞雲吐霧,                                 每一下吸啜,都是深深的、狠狠的,                                          一臉渴求的滋味樣子,                                  我更是看得毛骨悚然,感到心痛!

是曾經,在年代久遠的某下午,                                  我碰上過一位亞姨,                                        年齡猜不透啊!                                              但她從手袋裡拿出一根煙的姿態,是高貴的;                            點著女士們專用的汽油打火機,                                       輕輕地把煙點燃,                                                                                                                 慢慢地吸一口氣,                                           挺著腰肢,微微抬頭,                                              溫婉的,再從她的小口緩緩吐出。

那摺起的無名指和尾指,                                          以及挨近食指的拇指,                                          都散發著一股優雅的味道。 

儘管煙味嗆鼻,                                              但對於美,這不經意的美,                            我還是忍不住一看再看,                                        距今多時仍憶述清楚。

我欣賞的,只是純熟利落的姿勢,                                   而不是那烏煙瘴氣!                                                      

回應 (15)
我要發表
2008/05/09 01:09:53 回覆

jfk,內地有禁煙這回事的嗎?                                      畢竟萬事起頭難,要施行某種政策,                                 總需要花點時間。 

香港現今算成功了嗎?                                         我覺得未,但也算得上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吸煙危害健康,這是古今中外皆認同的事實,                                  內地人口眾多,要把健康資訊有效宣揚,                                    提倡有關反吸煙的活動,                                     想來,也真有難度呢!

2008/05/08 14:14:59 回覆

Tom媽媽,燒煙比吸煙更不要得呢!

煙還可說是頂癮、提神,                                                                        但燒煙,卻是害人不利己,浪費金錢又污染空氣,                                  這種人,實在太討厭了!!!

別讓我碰見。

2008/05/08 14:12:07 回覆

泰兄,習慣成自然,                                       你有留意他們的抽煙動作嗎?                                        連貫得如同刷牙洗臉,                                           永遠不會少個步驟,永遠不會造成不便。

沒帶打火機嗎?不怕,劃火柴也可。                                  剛巧沒煙在身?不怕,同事們,給我一支吧~

總有人會方便他。

2008/05/08 14:07:06 回覆

糯米如,表面看到的型與酷,                                                                      只是假裝出來的幻象。

實際上,煙抽得多,                                                 牙會黃,食指會黃,頭髮會受損,                            口腔亦會產生一股難聞的味道,                                       任你如何漱口,也無法徹底清除。

真是一開口,便露饀了!

2008/05/08 14:00:43 回覆

Candy,我小時候曾經問過爸爸,                                     倘若將來長大了,也學他抽煙,                                 甚至好學唔學,像電視劇裡的衰仔衰女一樣,                            向著老爸老媽噴煙,他會有何感受。

他輕輕拍我這小鬼的頭,說唔准啊!                                  他的女兒我絕不能抽煙,還說吸煙危害健康等話,                          我啐他一口,怪他有口教人無口話自己,                           他聽後總作勢追著我打~

講真,身教言教是最重要的,                                 孩子成長,總以自己父母作模仿對象。                                                         我不抽煙,甚至討厭抽煙,                                                  某程度上,是基於對爸爸的怨憤。                                   怨他每次戒煙總是推搪砌詞....                                        憤他老是不能坐言起行....

2008/05/08 13:52:48 回覆

剛才在公司樓下後巷,                                       有三名塗以彩雀綠眼影的妙齡女子,                                          一身OL打扮,正圍著垃圾筒一邊使勁抽煙,                                        一邊小聲講大聲笑,旁若無人似的。

那一口口噴出來的煙,                                        已遮蓋她們原本亮麗的妝容,                                    我已無法看清,她們那一雙雙迷人的眼睛.....

2008/05/07 06:25:21 回覆

香港在禁煙方面比我們內地做得要好很多.

2008/05/05 20:35:42 回覆
我發現有部份的人是燒煙不是吸煙!
2008/05/05 20:18:22 回覆
我問過公司內的同事,吸煙有什麼好,他卻說沒有...只是習慣了,介不了!唉!
2008/05/05 19:29:10 回覆
我見過一個女孩 , 長得漂亮又可愛 , 但一看到她用力「啜」煙 , 雙頰凹陷的樣子 , 怕怕 !
2008/05/05 15:07:24 回覆
哈!其實我覺得吸煙的人蠻酷,不過就受不了那陣煙味
2008/05/05 13:32:00 回覆
我都超憎人吸煙!!!!!!!!!!!!!
2008/05/05 11:56:12 回覆

縱再優雅,騰雲駕霧,還是未敢恭維。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05 08:17:15 回覆

呢頭政府推行禁煙戒煙, 那邊的年輕新一代卻加入吸煙行列, 真氣人!

最可怕是中學生一放學, 便一人手拿一支煙, 三五成群, 無個好人~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5/05 00:22:14 回覆
舉腳讚同! 男人吸煙已經夠討厭,女人吸煙簡直就無法接受!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