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電器憧憬私有化

2020/03/27 04:12:56 網誌分類: 經濟
27 Mar
          於兩萬億美元救市方案獲參議院通過刺激下,美股杜指周三一度升逾1300點,重上兩萬二關,惟最終升幅收窄逾半至495點,報21200點,納指更逆市跌逾1%。港股兩連升後,昨日亦見高開低走,恒指高開77點,報23604點,但已是全日高位所在,大市不久即見掉頭,倒跌364點見27163點;全日收報23352點,跌174點;國指收跌81點,報9947點;成交金額縮至1217.8億元。

          大市表現反覆,於疫情及油價等問題未見明顯改善前,後市縱有反彈,中線走勢仍難預測,不妨考慮一些具有特殊利好因素,較為不受市況或本身經營表現影響的股份。海爾電器(1169)昨日公佈去年增長強勁,派息增加,而且有被控股股東私有化可能,值得憧憬。

          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海爾電器錄得營業額758.8億元人民幣,按年跌0.6%;純利大升91.2%,至73.51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2.63元人民幣。末期息派49分人民幣,較上年度同期派38分,增加28.9%。海爾電器主席周雲杰表示,因應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海爾電器2月10日起,實現全國除武漢園區外全部復工。

        去年盈利大增九成

          去年12月,海爾電器公佈,於上交所掛牌的控股股東海爾智家,正探討將公司私有化方案。潛在私有化計劃為證券交換要約,代價計劃以可能要約人擬於聯交所主板上市發行的H股支付。

          滙豐環球研究隨後發表報告稱,基於市場以純利計算的今年預測市盈率,海爾智家及海爾電器當時股價相當於市盈率13.8倍,代表是次私有化作價溢價,或會對海爾智家每股盈利造成攤薄,傾向認為海爾電器股價進一步上升空間或受限,主因海爾智家股權有潛在攤薄,或會減少進行交易可能性。

          滙豐將海爾電器目標市盈率倍數上調至高於平均值一個標準差,並將其去年及今年的經常性盈利預測,分別調升1.2%及3.8%,目標價由19.3元升至25元,評級維持「持有」。

          海爾電器上周一度低見17.58元,昨升1.4%,報20.2元,惟較滙豐發表報告時股價處於24元以上的高水平,已告顯著回落。隨著股價回落,將有利母公司提溢價私有化,加上海爾質素良好,本身已值得吸納。宜候其回至19元吸納,目標先看25元,潛在升幅逾30%。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