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周六鮮香蛋宴

2020/03/27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r
          位於上環荷李活道的TATE Dining Room,是一家融合亞洲及法國元素的高級食府。創辦人兼總廚劉韻棋(Vicky Lau),曾於曼谷藍帶廚藝學校修讀烹飪課程,回港後設立TATE,餐廳由2013年開始連續贏得米芝蓮一星,Vicky更憑着精湛廚藝,於2015年獲頒《世界50大最佳餐廳》「亞洲最佳女廚師」的殊榮。

          餐廳首度全新推出星期六午餐,於每月的第一及最後一個星期六正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半供應,米珠蓮當然要一試。總廚Vicky選用四種不同的蛋入饌,包括粵式的皮蛋、鹹蛋黃、鵪鶉蛋和日本雞蛋,以中法混合烹調方式炮製出六道以蛋作主題的菜式,分別為蛋豆腐、燻蛋泡沫配魚子醬、墨魚麵配暖蛋黃、豆豉荷蘭醬炒蛋、龍蝦咸蛋黃蒸水蛋及茉莉茶香片蛋撻。當中的皮蛋豆腐,既有皮蛋的蛋香,又有豆腐的嫩滑口感,是一道不可多得的前菜。鮮美的墨魚麵配暖蛋黃,將墨魚切成麵條狀,配以香滑蛋黃,拌勻品嚐,口感豐富。另一道燻蛋泡沫配魚子醬,燻蛋經過特別炮製,伴以魚子醬享用,能提升菜式味道層次。客人可加配由侍酒師Francois Ferrand精心配搭的葡萄酒,每位$480配三杯葡萄酒、$780配六杯葡萄酒,讓此道午宴更為完美。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210號

        查詢:2555 2172

        米珠蓮
■燻蛋泡沫配魚子醬
 ■燻蛋泡沫配魚子醬 
■墨魚麵配暖蛋黃
 ■墨魚麵配暖蛋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