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冠聰
梁冠聰
梁冠聰

奧足「被超齡」?

2020/03/27 04:13:2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r
          新冠肺炎病毒橫行,受影響的又何止世界各大聯賽,連歐洲國家盃及美洲國家盃都不能幸免,早前國際奧委會亦將東京奧運延至明年。日本舉辦奧運已付出差不多二千億港元,賽事延遲令他們壓力大增,另一問題就是大部份運動員都會因今夏奧運而作出特別訓練催谷最佳狀態,但延遲一年便會出現很多變數,不管是狀態、資格和年齡限制都有很多變化。

          足球比賽正正就會因為延遲,而令部份U23球員變成超齡球員,因為大部份地方都會以四年為一個年齡組別去部署及加強訓練。每逢四年都會有不同的大型比賽,奧運正是其中一個大目標,要躋身這個世界體壇最大舞台,必須參戰外圍賽爭取入場券,所以奧運延遲一年對所有國家隊訂下的人腳和戰術都會受到影響。

          希望國際奧委會可以隨機應變,容許一部分因東奧延期而超齡球員出戰,不要讓他們過往的努力付諸流水!這次疫情影響真的非常大,但說到尾還是健康最重要!

        now Sports評述員

        梁冠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