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Zest by Konishi」 食烤焗平原雞及栗子蒙布朗

2020/03/28 04:13:3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肺炎疫症襲港,我遵從李大國手的囑咐,在家閉關靜養,遠離人群,飯局全部取消,以策萬全,食了十多天住家飯,悶得發慌,忍不住美食誘惑,決定短暫出關到中環安蘭街18號頂樓「Zest by Konishi」食頓午餐,東道主安東尼離開了旅發局後加盟麗新集團成為飲食達人,把旗下餐廳打理得頭頭是道。「Zest」開業不足半年便摘下米芝蓮一星,行政大廚Konishi小西充居功至偉,這位日籍型廚在香港工作差不多十年,廚藝非凡,曾經在東京及巴黎星級名店好像「Robuchon」、「Taillevent」及「Michel Rostang」學藝,擅長做帶點和風的時尚法菜,以前是灣仔活道「Wagyu Takumi」的主廚,在他的領導下,餐廳很快便獲頒米芝蓮二星,他是烹調家禽的高手,他做的煎焗法國Racan乳鴿及Challandais鴨跟在巴黎名店食的不相伯仲,每次都食得心滿意足。

          「Zest」最出名的招牌菜是烤焗本地平原雞配荷葉鵝肝飯,去年十二月第一次食便即時愛上,連食盡天下好雞的名士謙謙也大讚是絕世好雞,今次冒險出關,主要也是為了再嚐平原雞的美味。午餐頭盤是健康清新的沙律,大廚選用了約二十款蔬菜來做這道菜,生熟兼備,有炸得脆脆的藜麥、芳香的茴香啫喱及清甜的番茄精華,清新怡人,一食傾心。

          跟着食白蘆筍配北海道海膽及蛋黃碎,以Maltaise醬汁調味,嫩滑清甜的法國白 蘆筍跟鮮甜的日本海膽配合得天衣無縫,充份顯示出小西充是做日式法菜的高手。合時的白蘆筍營養豐富,據說可以增強免疫力,最合我等快將「奔七」的阿伯心意。

          大廚知道我愛飲湯,推介我試試他的香菜根忌廉湯配法國小龍蝦,充滿菜根香味的忌廉湯跟輕煎得香甜美味的小龍蝦擦出火花,好味得來給人充實飽肚的感覺,跟太座煲的老火湯各有千秋。

          大家最期望的平原雞終於隆重出場,原隻烤雞擺放在一個精美木盒內,由小西充親自推出給我們過目,金黃色的烤雞及墊底的迷迭香及百里香單看已經口水直流,雞以山核桃木煙燻,香氣迷人,如此美食當然是由相機及愛瘋先嚐,跟着交回給廚師切割上碟,這是我近年食過最喜歡的法式烤雞,平原雞據說產自新界北區平原河畔,用有機飼料餵飼,大廚用的是一百日大的鮮雞,做法是在雞腔內釀入用荷葉包着的日本米飯、馬蹄粒、雞肝及鵝肝,烤焗得香味濃郁,肉質鮮甜嫩滑帶點汁,加上香草及山桃木的煙燻香氣,是一食難忘的好雞,配甘香豐腴的荷葉鵝肝飯是神來之筆,謙謙食得直豎拇指,大讚以後不用到元朗也可食到好雞!

          午餐甜點是栗子蒙布朗(Chestnut Mont Blanc)配雲呢拿雪糕,剛剛看完木村拓哉的《Grand Maison Tokyo》日劇,對劇中女甜品師做的這款甜餅念念不忘,在餐牌中見到當然要點來試試,甜美的栗子蓉加上香滑的雪糕,甜在心頭的感覺甚佳,在疫症蔓延的日子可以食到如此一塊甜餅原來已經是天大的幸福!

        葉澍堃

        
「Zest」的麵包p/  
 「Zest」的麵包

   

精彩的平原烤雞配荷葉鵝肝飯p/  
 精彩的平原烤雞配荷葉鵝肝飯

   

在開放廚房的小西充p/  
 在開放廚房的小西充

   

跟日籍型廚在Zest合照p/  
 跟日籍型廚在Zest合照

   

法國白蘆筍配北海道海膽p/  
 法國白蘆筍配北海道海膽

   

香菜根忌廉湯配法國小龍蝦p/  
 香菜根忌廉湯配法國小龍蝦

   

烤得金黃的平原雞p/  
 烤得金黃的平原雞

   

小西充席前為烤雞加上黑松露p/  
 小西充席前為烤雞加上黑松露

   

超正的雞和雞飯p/  
 超正的雞和雞飯

   

大廚特別做了野鴿批給我們試味p/  
 大廚特別做了野鴿批給我們試味

   

配咖啡的曲奇p/  
 配咖啡的曲奇

   

甜美的栗子蒙布朗甜餅p/  
 甜美的栗子蒙布朗甜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