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戰朝鮮的醫女

2020/03/28 04:13:41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正在熱播的韓劇《屍戰朝鮮》好評如潮,但今天不談這部劇,而是想談飾演醫女的裴斗娜。眾多韓國女星當中,我最喜歡就是她。

          一位朋友剛開始看《屍戰朝鮮》的時候,歪着腦盯着裴斗娜說:「這女主角……怎麼樣子怪怪的?」其實那不是「怪」,而是裴斗娜的臉違反了韓國女人的標準美,她沒有韓星典型的一號眼三號鼻,初出道時甚至被批評醜,可她半點也不在乎,在不少電影中甚至沒有化妝。那些甚麼「最美韓星選舉」,榜上從來沒有她的名字,只有全智賢、宋慧喬這些典型美女。但當美女們重複又重複地拍攝那些千篇一律的愛情片,裴斗娜早已衝出國際了。典型美很悅目,對演員來說卻也可以是一種局限。裴斗娜呢?給她換個髮型,換套衣服,我就完全認不出她來。  

          有人看《屍戰朝鮮》的時候老是覺得這醫女有點眼熟,卻說不出在哪裏見過,當知道原來她就是二○一二年跟湯漢斯、荷爾芭莉等荷里活巨星合演《雲圖》的演員,很多人都不禁驚歎:「對了,就是她啊!」更難以相信《屍戰朝鮮》那個優雅內斂的醫女,正是在日本名導是枝裕和那部《援膠女郎》中飾演充氣娃娃的演員。此外,韓國導演奉俊昊憑《上流寄生族》奪得奧斯卡之前,所執導的《駭人怪物》就有裴斗娜演出射擊運動員一角,也可在Netflix的科幻劇集《超感8人組》看見她的演出。正因為她的長相不符合典型美,觀眾才忍不住追着她的臉看,想找出那當中有甚麼吸引我的眼球,有時會覺得那張臉怪怪的,有時會覺得她真是美得讓人說不出話來。

          裴斗娜以模特兒身份出道,她穿衣的風格也跟典型韓星截然不同,有趣又迷人。作為演員,而且在崇尚標準美的韓國,要憑這張另類風格的臉去立足着實不易,問題是你敢不敢與別不同,告訴全世界──「靚」可以有好多種。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