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容熱 肌斷食 健膚哲學

2020/03/28 04:13:57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斷食大家可能聽得多,至於「肌斷食」,就是讓肌膚斷食的意思,這個概念其實是由一位日本醫生提倡,指出如完全停用不必要的護膚品二十八天,便能幫助肌膚暫時斷食,恢復自身防禦力,是一種排毒再生的概念。究竟這種日本美容法是否人人適合?過程是怎樣?肌斷食過後又應該用哪些護膚品?今期Annie G.便為大家逐一解答,記住同時瀏覽《Headlife》facebook專頁線上同步播放!鳴謝︰Circle、Arthur@Annie G.Chan Make up

        Q︰記者 A︰Annie G.

        Q︰肌斷食適合甚麼人去試?

        A︰日本人認為,當你無論怎麼搽護膚品,皮膚都不吸收,這時候很有可能是肌膚已經疲倦了,可以試試肌斷食,停止日常搽的保養品,然後再慢慢加回來。不過這方式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而且應該是當肌膚不吸收時才使用這方法。

        Q︰肌斷食過程是如何的呢?

        A︰想試肌斷食,首先要肌膚健康才應開始,如本身患嚴重暗瘡、濕疹等,就不要在這段時間試,反應找皮膚科專家診治。開始肌斷食時,先排除一些刺激的護膚品,如含美白、抗皺等成份的護膚品,然後只用溫和的洗面乳,到最後只用清水洗臉,達至完全肌斷食,並維持二十八天。

        Q︰肌斷食時甚麼都不搽,皮膚會很乾,怎麼辦?

        A︰可以多喝水、使用加濕機,加強基礎補濕。肌斷食後皮膚會感到煥然一新,完成二十八天程序後,可以先選擇一些較溫和的護膚品。

        Q︰如未能實踐肌斷食,有沒有一些折衷方法,來幫助恢復肌膚自身的防禦力?

        A︰有些人不能完全不使用護膚品,例如肌膚過油,一定要使用潔面產品的話,可使用性質溫和的潔面乳或潔面霜。覺得皮膚太乾,亦可使用Lotion代替較滋潤的Serum。

        Annie G Chan

        
  
■Annie G.稱肌斷食就是完全停用不必要的護膚品,幫助肌膚暫時斷食,然後再慢慢加回來,讓肌膚性質好起來。
 ■Annie G.稱肌斷食就是完全停用不必要的護膚品,幫助肌膚暫時斷食,然後再慢慢加回來,讓肌膚性質好起來。 
健膚之選p/  MTM Custom-blended Nutriment Moisturizerp/  日本赤芝精華配合當歸、芍藥、地黃、川芎,草本成份非常天然,適合肌斷食過後為皮膚進行補給,又不會過份刺激。
 健膚之選

  MTM Custom-blended Nutriment Moisturizer

  日本赤芝精華配合當歸、芍藥、地黃、川芎,草本成份非常天然,適合肌斷食過後為皮膚進行補給,又不會過份刺激。 

Laneige Cream Skin Milk Oil Cleanerp/  是一款pH5.5弱酸性潔面奶,毋須乳化,性質溫和,輕輕按摩即可溶解油脂污垢。
 Laneige Cream Skin Milk Oil Cleaner

  是一款pH5.5弱酸性潔面奶,毋須乳化,性質溫和,輕輕按摩即可溶解油脂污垢。 

Pola B.A. Lotionp/  蘊含濃郁、高滲透的納米補濕份子,有助再改善膚質,亦令皮膚更易吸收其他營養品,可在肌斷食後使用。
 Pola B.A. Lotion

  蘊含濃郁、高滲透的納米補濕份子,有助再改善膚質,亦令皮膚更易吸收其他營養品,可在肌斷食後使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