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减肥不成功?針灸來助力

2020/03/29 00:38:0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r

生活中很多人因为自己的体重或者仪态不满意而减肥,但是真正减肥成功的却是少数。特别是看到别人都减肥成功,自己却无论是节食、运动或用其他方法都没有效果时,心中更是苦不堪言啊……

减肥一次又一次提上了我们的日程。天天吃水煮菜,水煮鸡胸,运动也没少做,可是就是瘦不下来。这到底是因为我们的方法用错了,不适合我们,还是我们就天生注定是个胖子呢?

今天小医就要告诉你一个小秘密:

针灸是可以减肥的!

可以减肥的!

减肥的!

【针灸小知识】

经络学说的科学性和疗效性很强。

人体有十二正经,加上任督二脉,共十四经,具有重要的作用。

人体经络就像飞机的航线一样,连接着人体各个穴位和脏腑,维持人体气血的运化。

针灸可以使经络通畅、脏腑协调、阴阳平衡。入针后患者会感觉到酸麻胀痛,但并不疼。

中医讲究分型辩证,针灸也是讲究辨证取穴的,有其独特的理、法、方、药。理指以中医理论制立治疗法则,法指制定治疗法则,方是指开的方剂,药即穴位,指所取的主穴和配穴。

【针灸减肥辩证】

中医将肥胖辩证分型为三种:

肠胃湿热

痰湿内阻型

肾阳虚

这三种分型在部位上的表现不同。肠胃湿热型多见于男士,表现为块头较大,比较壮,常兼有腹胀、大便干结。痰湿内阻型以腹形肥胖为主,捏之感觉松软。脾肾阳虚型即虚胖,这类病人虽然有很多脂肪,但仍然怕冷,且兼有消化不良。

【针灸减肥取穴】

针灸治疗减肥主穴有中脘、天枢、气海、关元此外,针对不同的类型,应辅以相应的配穴。

肠胃积热型,以清胃热穴位为主,配以曲池穴、足三里穴。

痰湿内阻型,加以化痰湿、消脂的穴位,常取丰隆穴、下巨虚穴。

肾阳虚型以健脾补肾为主,配以太溪穴、三阴交穴。

此外,在生活中,我们自己对这些穴位进行按摩,也是会起到良好的作用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