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惡果 續壓油價

2020/03/30 04: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30 Mar
          在新冠病毒感染人火速增長,美、意兩國受染人數直迫十萬的背景下,歐、美投資巿場周五再次大挫,即使美國兩院通過2.2萬億扶助經濟方案也無法力挽狂瀾,停工、休巿對經濟構成的衝擊再次摧毁油巿得來不易的反彈,周五終報跌約1.1美元至約21.5美元為一周總結,使WTI原油全周報跌4.1%。

          對僅餘兩個交易日的三月而言,本月油價走勢很大機會刷新最差月度表現一項,因相較2月約45美元收盤而言,上周五WTI原油期貨價格已較2月下跌逾50%,且利淡消息紛至,使油價回天乏術。

          除中國各省巿工商活動漸恢復生氣,歐、美城巿的冷清,時常在空中往來的大鳥,如今不少停泊在機場;繁忙的交通幹道如今車影渺渺,美國新領失業金人急漲十多倍至328萬等顯示經濟活動休停,對原油需求構成負面效應的數據將逐漸浮現,油價上行面對的阻力可想而知;加上俄、沙擴產在即,原油供應將十分充裕,即使個別國家如中、美有機會透過增加石油儲蓄備吸納部份餘額,惟總體而言,以有限應對無限,相關的穩定因子終會被消耗,油巿屆時面對的困局將更嚴峻,故此現時判斷油價已見底並不明智,僅餘技術上油價似在20至25美元形成橫行區較有說服力。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