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祖先來求救,您知道嗎?

2020/03/30 05:32:41 網誌分類: 宗教
30 Mar

以下為一位請示者分享:

 

六年前接觸精舍是因為當時身體狀況很多,看醫生吃藥之後還是反覆發作,後來在網路上搜尋消業障的方法,看到牟尼精舍部落格分享的案例,於是向精舍佛菩薩請示身體健康的問題,佛菩薩開示:「公公及夫家祖先求超度,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50部,超度至平民區。」我第一次請示就要唸這麼多經文,對於從來沒唸過經的我,確實是一大考驗。後來將請示結果告訴先生及夫家人,卻沒有人願意幫忙;大伯說我太迷信,還說公公往生隔年就有參加法會超度了,為什麼還要超度?先生也反對我唸經,我只好利用先生睡覺時的空檔偷偷唸經。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要盡孝道,慎終追遠。有祖先需超度,係盡孝道也是累積福德資糧的機會,越不計較越犧牲,就表示做得越好越有善德,上天與佛菩薩都看在眼裡,日後會有好的安排。『海納百川,量大福大』,事情不論對或錯,都要學習圓滿,且與祖先結下善緣,來世也會多一位貴人。今日助人離苦,他日有需要時,也會有貴人出手相助,助我們脫離困境。」

 

「在法會超度祖先,功德雖大,但待超度的眾生更多,所以每位眾生分到的功德力有限。若欲超度祖先,可到精舍請示佛菩薩,超度自家歷代祖先所需的福德資糧,再將這些資糧全數以專案迴向給祖先,這樣所做的超度資糧才會足夠,祖先才能早日離苦。」

 

一個月後我開車載娘家人到精舍請示,在路上差點發生車禍,就順道請示原由,結果是業障干擾。阿伯說:「業障干擾導致發生車禍比較危險和急迫,要優先處理;回家告訴祖先,這條業障迴向之後,一定會繼續唸超度祂們的經文,請祂們放心!」我回到家稟告祖先請示的結果後,就開始唸誦車禍業障的經文,後來佛菩薩又陸續開示出自己及家人的業障。那時候不明白專案迴向要照順序的重要性,自已心裡認為祖先們應該不急,且超度的經文很龐大,又怕業主菩薩等太久會干擾我,所以每天唸的經文都以業障為優先,頂多一天唸一部超度祖先的經文。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消業障的順序,以佛菩薩開示的次序為主,除非有要趕著投胎的業障,才能挪到前面還。」

 

時光在不間斷的誦經消業中匆匆流逝,在這兩年間發現雙手常常在半夜痠痛到睡不著,後來發現痠痛的時間點大部分都在接近年節祭祖時,這讓我感到很奇怪,於是趕緊到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超度公公投胎轉世及超度祖先至平民區,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750部。」原來這段時間半夜雙手痠痛都是公公在干擾,因為我沒有按照開示順序誦經,尚未誦完超度祖先的經文,讓祂們在地府繼續受苦,真的很不應該。公公也不想再繼續等待投胎的機緣,希望我直接超度祂去投胎,所以超度的經文數增加了100部。這兩年超度的經文只唸一半,但我不想再讓公公等太久,剩餘的經文數就用布施功德轉換的方式迴向。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投胎需要福德資糧,而且是非常難得的機緣,因為錯過一次機會,下一次的緣份可能又要經歷漫長的等待。」

 

迴向圓滿二個月之後,某天家裡飛來一隻蝴蝶停在白板上,連續三天都趕不走,還飛到先生的手上停留好久。民間有一個說法是,人往生之後會化為昆蟲回來看子孫,於是先生就擲筊詢問是否為公公回來了?一連得到三個聖筊!因為要去投胎了,回來看子孫最後一面。先生拿手機拍下蝴蝶停在手上的畫面,事後也情緒激動地跟我說謝謝。原本先生對精舍開示祖先求超度這件事半信半疑,雖然先生很孝順,但是不相信唸經就有功德可以超度祖先,還認為我每天浪費許多時間在唸經,常常因為唸經的事對我生氣;經過這件事之後,先生就不再反對我唸經了。後來我回婆家祭拜祖先時也擲筊詢問:「公公是否去投胎了?」得到的回覆也是連續三個聖筊!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公媽是很關心自己的子孫的,超度祂們係為人子孫應盡的孝道;而超度的方法是誦經做功德,讓祂們去投胎轉世,如同坐飛機也要買機票才能到達目的地,最好是超度到佛化家庭,使祂們也能薰習佛法,蒙佛加被。」

 

今年在家裡設了佛堂,將婆家的祖先牌位分香火安奉在家裡,分火當天祖先們都很高興,擲筊馬上都有聖筊,這也是公婆往生前的心願。現在每天早晚上香、唸經給祂們聽,希望能為祖先們種下佛法的種子,來世能有得遇佛法的機緣。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對歷代祖先要恭敬,慎終追遠是人之大倫;祖先牌位最好的安置處是在家裡,自己誦經給祖先聽。不可以把祖先牌位收起來,若沒祖先,怎麼會有後代子孫呢?祭拜祖先,祖先就會保佑子孫;若不飲水思源、不祭拜祖先,則祖先不高興反而會障礙子孫。」

 

超度祖先是為人子女應該做的事,雖然超度的經文數不少,但唸經可以開智慧,其實受惠的是我們。接觸精舍六年多,超度了祖先,也償還了許多業障,不論是家庭、身體還是心性各方面都有很大的轉變。感恩精舍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精舍的義工師兄姐們,感謝您們為眾生無私的付出!

 

(分享完畢)

 

孝順,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也是衡量一個人品性是否高潔的指標。從古至今,中國人很看重對長輩的孝順,上至天子貴族,下至黔首黎民,皆尊崇孔夫子的「仁孝之道」,從小灌輸禮義孝悌的觀念,越是富強的國家,就越重視孝順的美德。

 

俗諺云:「吃果子,拜樹頭;食米飯,敬田頭。」做人要懂得飲水思源,父母尚在時,要孝養父母,承歡膝下、尊敬愛護;沒有父母,就不會有我們的存在,「百善孝為先」,無論有沒有修行都要孝順父母,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若是父母已不在人世,或是面對歷代祖先求超度,應到牟尼精舍請示超度的經文數以及祖先想去的地方,圓滿與祂們之間的緣分。

 

上述有緣人分享因身體狀況多,到牟尼精舍請示才知道是公公及歷代祖先求超度所導致。亡者在地府受苦,若沒有陽世子孫超度,就要隨業受報,待地獄刑罰服滿時才有機會待緣轉世,這期間幾十年或幾百年不等,甚至還有等過幾千年的案例。若要早日投胎轉世,就要藉由佛菩薩開示超度的經文數,以及陽世子孫幫忙誦經迴向,才能超度圓滿,不必繼續在地獄受苦或等待。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祖先受苦回來求救時,會障礙子孫行運,故要超度祖先,化阻力為助力。」

 

「夢到亡者有幾種情況:其一,若尚未被超拔在地獄受苦,大多是來求你幫忙超度;其二是要去投胎了,來向你辭別;其三是家中有事,來提醒你;而尚有一種,則是干擾所化的。」

 

超度祖先是做子孫的本分事,如同孝養父母一樣,是天經地義的,不需要計較誰做的多、誰做的少;也不必抱怨為何祖先只找您不找其他人。也許您與祖先有較深厚的緣分,也許您與祖先有相欠的因果,也許祖先們找過其他子孫了,但都得不到回應,您有在修行,只有您感應的到,只有您能拯救祂們脫離苦海……等等。無論原因為何,既然讓我們遇到了,就好好超度祂們吧!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誦經超度祖先,祂們得到功德往生善處;我們得到智慧,往後待人處世就能更加圓滿,避免再造惡業。我們超度祖先等於是在未來世安排諸多貴人,往後遇到困難阻礙時,就會有人來幫助提攜,讓我們平安順利地度過難關;由此可知,超度祖先真的是好處多多、冥陽兩利呀!

 

上述有緣人也分享一個重要的觀念,誦經消業障或超度祖先要按照佛菩薩開示的順序迴向,不能任意調整順序,若有較重大的干擾或可能導致生命危險,可請示佛菩薩專案迴向的順序,千萬不要自己任意調整,以免業主菩薩或祖先不高興,增加更多干擾,導致人生或運途更不順遂,也阻礙誦經的效率。

 

超度祖先相關文章分享:

〈勤做善事好祖德〉

〈超度祖先的心路歷程〉

 

牟尼精舍知識庫亦收錄關於超度與祖德的相關釋疑,請多加參考,連結如下:

〈超度〉

〈祖德〉

〈祖先牌位問題〉

 

人的一生當中一定會遇到許多困難阻礙、挫折考驗,該發生的就會發生,逃到天涯海角也躲避不了。不如換個角度思考,把這些逆境轉化為成就您的助緣,化阻力為助力,化壓力為能力,將所有的磨難化為突破人生的推動力,您的人生一定會有截然不同的改變!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30101 (1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如來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