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 素食者蛋白質來源

2020/03/30 11:57:33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r

黃豆富含豐富的營養成分,是素食者補充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之一,黃豆製品在現代社會也常常看到,是日常飲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像是豆漿、豆腐、醬油或是豆花等,都屬於豆類製品。

黃豆的營養成分主要是36%蛋白質、20%碳水化合物及20%油脂,含有足夠的必須胺基酸且不含類固醇,另外也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能夠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護膚、排泄毒素、促進細胞活性化,延緩老化及幫助脂溶性維他命吸收。

黃豆的營養成分主要是36%蛋白質、20%碳水化合物以及20%油脂,比較大豆蛋白質與肉類的動物性蛋白質,大豆蛋白質含有足夠且完整的必需胺基酸,卻不含膽固醇,但大豆蛋白質的甲硫胺酸(人體唯一的含硫必需胺基酸)含量低,因此建議素食者可以多吃含甲硫胺酸量高的穀類(例如米飯)或者牛奶,來補充不足的營養素。

黃豆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在早期主要是由卵黃分離來取得,因此含有高量膽固醇,而從大豆油分離取得的卵磷脂完全不含膽固醇,對於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護膚、排泄毒素、促進細胞活性化,延緩老化以及幫助脂溶性維他命吸收等方面有所幫助,是促進人體健康的好幫手。

提醒民眾,黃豆食品烹調時不宜油炸,因為在200℃高溫下,異黃酮等有益的物質便會遭到破壞。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 液態威而鋼, 印度壯陽藥, 必利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