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犯民

2008/05/05 15:50:19 網誌分類: 時事
05 May

生果日報是聰明的,聰明在於懂得市場主導,顧客要甚麼,就提供甚麼,生產甚麼出來。可是,或許肥佬黎的嘴巴不夠力,或是他一時糊塗,他所緊靠的那個泛民,正正忘記了主場主導,沉迷在自己製造出來的習慣--習慣性反建制,反政府,為反而反。

事實是,形勢比人強,97年時並非全港市民熱烈慶祝回歸(或學子華話齋:全港市民熱烈慶祝「收番」),但經過十多年的同化共化,08年的今日,確是全港市民熱烈慶祝奧運的,看那一片紅海,並不是juno用$200一個請來的fans,也不是建制派用海鮮餐賄來的鐵票,他們都出於摯誠的,都被愛國心,民族主義情緒牽動了的中國心,本質上與19年前6月的那一刻,如出一轍。

這個時候,你只能屈服。須知道,陳巧文只是少數族裔,用中共的說法,名副其實的「一小撮人」。泛民需要選票,生果需要讀者,就千萬不要犯眾憎,泛民變成「犯民」。你要在迎奧運迎聖火的紅海之中扯雪山旗或高呼「聖火來了異見人士來不了」,沒錯,你就像一個自以為聖人的聖人,要分開紅海,結果你自以為是民主的摩西,但回首一看,你所帶領的人,一個一個減少了,生果變成了讀者文摘,小眾媒體,諗落都幾抵死。

泛民的死結,在於走上了分開紅海的摩西路,在紅海四方八面淹過來時,你沒有半點分開海水的神力。你走不了回頭路,卻只在原地打轉,或倒退,結果海水淹來,就像遇著海嘯,命中注定要被浪潮拉進深海,無力與抗。19年前,支聯會與泛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當年的市場主導;現在之所以失敗,卻是因為市場來了個180度的U turn,而他們卻像在鐵軌上的火車遇著一堵牆,轉不了頭,又衝不過去,於是想剎車,卻來不及,機件也不聽使換,最終只得撞牆撞個稀巴爛,真正活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