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疫苗、免費疫苗都有哪些,什麼時候接種,附詳細表格

2020/03/31 00:27:18 網誌分類: 健康
31 Mar

今天,小果在門診碰到一對婆媳帶著寶寶來看病。

這個小寶寶,因為低熱來就診,在就診前一天,小寶寶接種了疫苗。

通過詳細的檢查,小寶寶沒有什麼陽性的體徵,精神狀態也非常好,體溫也不是很高,而且很快就自己退下來了,所以呢,考慮跟疫苗接種有關,囑咐媽媽回家多喝開水,監測體溫變化。

聽到孩子的發熱可能跟疫苗接種有關,孩子的奶奶一臉不高興地嘀咕:

說了自費的疫苗不要去打,偏不聽,非要打,花了錢不說,還讓孩子遭罪!

聽到這話,孩子的媽媽一臉尷尬,一句話都不說。

看這情形,寶寶接種的疫苗一定是自費的疫苗了,而且估計婆媳倆對孩子要不要接種自費疫苗產生了分歧,說不定還鬧過不愉快。

自費疫苗可是好東西呀,可不能因為寶寶出現低熱而被否決。

於是,小果趕緊喊住即將離開診室的婆媳倆,化身「科普小能手」,開始講解:

自費疫苗VS免費疫苗

疫苗是孩子健康的保護傘,每個寶寶從出生後就需要開始接種疫苗。

我們國家的疫苗被人為的分為自費疫苗免費疫苗

免費疫苗也就是一類疫苗,是國家強制要求接種的,很多地方,如果一類疫苗沒有接種完,是會被拒絕上幼兒園的。

自費疫苗,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二類疫苗,國家沒有強制要求接種,是家長自掏腰包,自願決定是否接種,而且大多自費疫苗價格不菲,即使不接種也不會影響孩子將來的就學。

總得來說,免費疫苗國家掏錢,必須接種,自費疫苗家長掏錢,接不接種隨你。

自費疫苗、免費疫苗有哪些

寶寶平時接種的那麼多疫苗,到底哪些是自費的,哪些是免費的,每種疫苗需要接種幾針,大概什麼時間接種呢?

媽媽們是不是都搞糊塗了。

別急,小果花了好幾天時間,特地製作了這張表格,可能有些地方會有些出入,但大致都是差不多的。

有需要的可以自行保存下載哦。

自費疫苗國家沒有強制接種,是因為不重要

當然不是了。

因為國家經濟實力不允許,沒有那麼多的錢讓我們接種更多的疫苗,這些疫苗就要我們自費了,既然自費,就不能強制我們接種了。

所以大家有沒有發現,但凡自費接種的疫苗,都會有點小貴。

你想,普通家庭尚且覺得小貴,那麼多孩子全部讓國家承擔那麼,就更困難了。

不過,相信隨著國家經濟的發展,會有越來越多的疫苗納入免費行列。

接種疫苗後,我們需要注意什麼

在接種前,我們要注意:

  • 觀察寶寶的身體狀況,如果出現咳嗽、發熱、嘔吐、腹瀉等症狀,先暫停接種;
  • 接種前,可以給寶寶洗個澡,順便看看身上有沒有什麼異常的地方,比如皮疹,膿包等;
  • 接種疫苗前要向醫生說明孩子的健康狀況,包括最近有沒有生病,有沒有什麼過敏,最近一年有沒有接種免疫球蛋白針;
  • 如果是大寶寶,像孩子說明情況,不要哄騙、嚇唬。

接種疫苗後,我們需要觀察:

  • 一定要在接種疫苗的地方觀察半小時,不要以為沒什麼事情,這半個小時非常重要,萬一出現過敏,可以及時處理;
  • 如果寶寶接種疫苗後出現發熱、嘔吐、皮疹等症狀,要及時看醫生,去醫院的時候記得帶上接種本,並向醫生說明情況。

我是小果,三甲醫院兒科主治醫生,二寶媽媽,從醫十年余,歡迎關注了解更多育兒知識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 p-force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ptt 必利吉藥局 雙效威而鋼 超級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持久藥 持久藥局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推薦 持久液哪裡買 壯陽藥 壯陽藥局 壯陽藥購買 壯陽藥哪裡買 必利吉藥局 p-force必利吉藥局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ptt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雙效犀利士藥局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ptt 必利勁屈臣氏 印度必利勁代購 必利勁台灣官網 必利勁用法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購買 必利勁藥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