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淡因素多 油價加速探底

2020/03/31 04:13:20 網誌分類: 經濟
31 Mar
          周一油價一開盤大跌逾6%及壓破每桶20美元,原因是碰上眾多不利消息在周未浮現,新冠疫情在全球的擴張續佔首位,美國受染人口逾14萬。其中,德、法、西、意四大歐洲國家共有28萬確診個案,加深了巿場對全球經濟蒙損的擔憂;恰巧沙、俄兩國對4月擴產減價態度堅決,沙特不曾因美國施壓有所退讓,使經濟停頓需求大減,碰上供應猛增的極端巿況,油價自然如預期般一直受壓下行,試探每桶20美元或以上僅差日月;而供求失衡的情況又不像於三天五日間可化解,生產者併耐力,待競爭者退出巿場的寄望,消費者則希望借油價低迷多儲原油的希望,使得這刻油巿將失衡情況相當微妙,但同時延後了各持份者積極處理油巿失衡的問題,故此油巿延續疲軟思路將在本周續現。

         周一的急挫或許只是疫疾、失衡和穆迪把金磚五國之一的南非主權信用評級下調,更讓巿場避險情緒再升溫,加速油價探底的催化現象。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