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建立圓滿的婚姻與幸福的人生

2020/03/31 05:30:10 網誌分類: 宗教
31 Mar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幾日接到友人的電話,她對長期無業的先生感到厭倦,打電話來向我詢問有無方法可以讓她和丈夫離婚。我與她分享精舍平日所提倡的婚姻家庭觀念:「夫妻要彼此互相扶持」、「圓滿彼此的因果業障,圓滿此生的緣分」。但友人聽不進去,一心只想和好吃懶做的丈夫離婚,但卻一直離不成,內心痛苦不堪。

 

我向友人分享自己讀經後,內心充實且快樂的生活;但友人告訴我,她的工作很忙根本沒時間唸經。這是很多尚未接觸精舍、尚未誦經消業的人共同的心聲,等他們有緣分接觸精舍,開始學佛修行,藉由「因果債,功德還」來消除累世業障之後,就會明白擠出時間來誦經消業是多麼幸福且必須做的事情。在精舍修行的師兄姊們,各個都很忙碌,有家庭、有工作、有學業、有婚姻、有子女,甚至還有度眾的業務要做,但還是一樣能精進地誦經消業,打理世間塵勞,還能兼顧度眾業務。大家的時間都一樣寶貴,各自也都很忙碌,就看您如何把握與運用時間,提升做事的效率,做好時間管理,發揮最大的效益。

 

佛菩薩教導眾生,要盡量地圓滿夫妻關係,婚姻是非常神聖的,已經結婚的絕對不可以輕易離婚,這會造下嚴重的因果和惡業;尚未結婚的要提升自己的品德,不可被一時的愛情沖昏頭,要用心去了解對方,選一個品德好的另一半比什麼都重要!我也告訴友人,不要被一時的困境打敗,也不要因此受外道迷惑,接觸外道是很危險的事,外道會抽取自己甚至子孫的福報,導致人生越過越悽慘潦倒,最後禍延子孫,苦不堪言。我苦口婆心地勸友人,想要人生更加順遂,首先要替自己累積福德資糧,友人答應我會開始小額佈施,幫助鰥寡孤獨,與眾生結善緣。

 

在精舍學佛修行、誦經消業已經三年了,但自己的心性尚未提升,還有待加強。例如工作單位的同事在搶業績時,我的心情也會隨之起舞,業績不好時會覺得沮喪或失落。後來我反省自己,修行就是要將佛法的智慧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去除「我執」、「我相」、「不於境上生心」、「離境、離念、離相」、「不思善,不思惡」,這樣心就不會隨著外部環境變化,就能隨時保持清淨和自在。

 

我在人際互動的心性也有大幅改善,在學佛修行前幫自己不喜歡的人做事,心裡會不高興,分別心很重;唸經後發現自己在幫助別人時,不會太在意這個人自己是否喜歡,而是毫無分別的真心助人。我在消效忠外道願時,「愛攀緣」的習性彰顯出來,例如特別喜歡上網找異性聊天,看完精舍的分享文章後才明白,上網聊天認識異性,就是在結因果,這會導致不好的果報。修行人就是要保持自身的清淨,婚姻是因果討報的產物,無須刻意去結交異性朋友,結婚不一定好,不結婚也沒什麼不好,一切隨緣。

 

現在我每日定課唸經,在工作場所也認養一些額外的工作,因為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日子過得非常充實快樂,雖然周遭還是很多人不認同我學佛修行,甚至認為是迷信,但我不會因此而退轉,因為我現在平安的生活以及順遂的工作都是精進學佛修行、持善布施所得到的福報!我會持續誦經和行善布施,並且廣傳佛法,幫助更多眾生受惠。

 

(分享完畢)

 

婚姻是非常神聖的,它不僅僅是兩個人的相遇,兩個家庭的結合,更是兩個家族的延伸;因此,有緣結為夫妻要互相感恩,彼此扶持,對於雙方家族的成員更要禮敬尊重,家和萬事興。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兩人相處更是需要時間磨合、彼此體諒、互相尊重,並且找出最適合雙方的相處之道。婚姻的對象都是自己選擇的,無論好壞都要照因果走,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享受了對方的優點當然也要承擔對方的缺點,要與人結善緣,不要結惡緣。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現在的婚姻大部分都是討債成分居多,有婚姻不一定好,沒結婚也不一定不好。」

 

「若有姻緣在投胎前閻羅王就用紅線綁住了,不用著急,早來還是會來,晚來還是會來,要先將自己的生活穩定好,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和才華,以及良善的品德,待姻緣到來時,才能把握良緣。」

 

「夫妻之間的衝突,有時是自己心性的問題,即便有靈界干擾,有足夠的意志力,還是能突破。若夫妻關係不好,就要想辦法增進彼此的了解與溝通,不要只是自己一廂情願地揣測對方的心思,要找出方法達成共識,才能逐漸改善,圓滿今世的緣。」

 

「會結為一家人除了因果的牽引,更是修行的課題。若跟家人相處不融洽,有時並非因果的問題,而是個人的個性習氣不佳而引發諸多衝突。所以,除了因果要誦經化解之外,本身的習性也要同時修正,方能一家和樂融融。」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會有盲點,若您做了各種努力都無法解決您與另一半、家人之間的衝突或紛爭,請您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經由佛菩薩及蔡師兄的開示,您就能找到問題的癥結點,從源頭去解決,不必老是跌跌撞撞、爭吵摩擦。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是苦,但如此才能淬鍊堅韌的人生態度。當總統或乞丐都各有其煩惱,所以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只是唸的經不同罷了;每個地方都有需要解決的問題,到哪裡都一樣,是歷事鍊心,莫隨境轉,而是境要隨心轉。修行,就是遇到缺口仍冷靜地去面對處理,只要努力把它做好就好。」

 

遇到任何挫折與磨難,都不要輕易地放棄,要境隨心轉,只要肯努力,困境一定會改善,命運也一定會好轉!「有佛法就有辦法」,在佛法的幫助之下,任何問題都能解決,上述分享中好吃懶做的先生,也許是個人習氣問題,這可以藉由學佛修行漸漸改善;也許是夫妻間因果相欠問題,「因果債,功德還」就解決了;也許是人生中必經的修行之路,是來成就對方的逆增上緣,那就要「吃苦了苦,苦盡甘必來」,唯有苦過、痛過、磨過、累過,人生才沒有白來過!

 

相關文章連結:

〈為何感情總是不順利?〉

〈怨偶變佳偶,惡緣變善緣!〉

〈修行中的夫妻之道〉

 

有緣人分享誦經修行之後,除了消除業障之外,心性漸漸提升、智慧也漸漸顯露,這就是佛菩薩送給眾生最慈悲的禮物。「自性自渡,自業自消」,破除無明煩惱,斬斷執著習氣,放下貪嗔痴慢疑……等等,種種的磨練與考驗只能靠自己去面對和行動。

 

人都要經過磨練才能激發潛力與能力,把握每一次的考驗,因為這就是您突破與蛻變的最佳時機。人的潛力無窮,從來不會被外部的逆境打倒;唯一能擊敗您的,只有內在那顆軟弱的心。人生最大的挑戰就是自己,戰勝內心的恐懼、懶惰、懦弱、貪嗔痴慢疑……等等,您就能改變命運,翻轉人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30101 (1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如來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