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開的水放多久就不能喝了?

2020/03/31 10:01:24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r

燒開的水放多久就不能喝了?答案在這

現在很多人有晨起喝水的習慣,但由於時間限制,他們一般會選擇昨夜剩下的涼白開,這就給自己埋下了健康隱患。

將水燒開晾著,第二天早起喝固然方便,但是在氣溫超過30攝氏度時,空氣的濕度高,細菌繁殖比較快,失去生物活性的隔夜涼白開會很易被污染,人喝了這種被污染的水,很容易出現急性腸胃炎,腹痛、腹瀉、水樣便等癥狀也會隨之而來。

天氣熱的時候,最好在頭天晚上倒上一小杯的白開水,然後把蓋子蓋好,等待第二天早晨再加上開水兌成溫水喝。

氣溫不是很高的時候,雖然隔夜水也可能被微生物繁殖,但只要水沒受到污染,水質就不會出現改變,總體對人體的影響不大。

只要別喝超過24小時的白開水就好了,因為超過這個時間的水有很大幾率發生細菌污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