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過好今天

2020/04/01 04: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pr
          抗疫期間,人人都加強防範,但防範了也不等於保險,除非你真的斬斷所有外在聯繫,甚麼人都不接觸,任何外來的東西都不碰,這種可能性在生活中很小的。網上有人教如何不把細菌病毒帶回家,如何一進家門就脫掉衣服消毒之類,如何洗臉只用水潑不用手碰之類,若是細細照做,會把人弄出精神病來。

          個人衞生只要照常識做足,鍛煉身體,增強身體抵抗力,其實已盡人事。如果做足工夫都中招,則非戰之罪,已沒得埋怨。這樣都出事,有太多的因素,其中一種,只能說是巧合。碰巧了,想逃都逃不掉。那就只有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不怨天地不怨人,把自己交給醫生,認命就是。

          說到碰巧,前兩天在網上看到一條帖子,上面是兩組年份和發生的事情。第一組是:「一九三八年法國贏世界盃,一九三九年澳洲大火,一九四〇年東京奧運會取消,一九四一年日本偷襲珍珠港。」第二組是:「二〇一八年法國奪得世界盃,二〇一九年澳洲大火,二〇二〇年東京奧運會取消。」這樣的巧合饒有趣味,發這個帖子的人故意在第一組年份留了一個尾巴,就是一九四一年日軍偷襲珍珠港,這個留白,令人對未來的二〇二一年生出許多遐想,前兩三年都中了,那明年會有甚麼相似的事情來臨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