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百年風味手工豆品

2020/04/01 04:13:45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pr
          米珠蓮愛到老店覓食,最近到訪深水埗,自然要一嚐有百年歷史的豆品店「公和荳品廠」的熱賣三寶:豆漿、豆花、煎釀豆腐。

          公和荳品廠由廣東人駱公和於1893年創辦,起初在廣東道開店,1958年遷至深水埗北河街,並於兩年後在九龍城開設分店。後來駱氏後人移民賣盤,原本在深水埗店舖附近賣雲吞麵的蘇氏便頂下生意。至於九龍城店則交由潘家打理,兩店自此各行其是。現時深水埗店由第三代傳人蘇崇廉(左)及第四代傳人蘇意霞(右)親自主理,這店深受街坊喜愛,甚至是米芝蓮的青睞,店子屢次榮登街頭小食排行榜。蘇崇廉堅守昔日做法,在店內用石磨慢慢研磨生豆漿,並用導熱性能佳的紅銅鍋煮熟,才分別造成豆腐花、豆漿、蒸煮豆腐、煎釀豆腐等豆製品。至於剩下的豆渣,他則放在後門旁,予街坊任取,很多上年紀的街坊都會拿來種花,甚至造成煎豆渣餅。

          蘇先生的女兒蘇意霞(Renee)放棄了投資銀行工作,數年前回巢相助家業。她不但參與研發新產品,如黃金魚腐、薑汁豆腐雪糕等,亦期望讓品牌年輕化,例如她主張在新擴充的舖位牆身漆上卡通插畫,期望教育下一代豆品製作的知識。這樣的老店,當然值得支持。

        地址:深水埗北河街118號地下

        查詢:2386 6871

        米珠蓮

        
■深水埗店現由第三代傳人蘇崇廉(左)及第四代傳人蘇意霞(右)親自主理。
 ■深水埗店現由第三代傳人蘇崇廉(左)及第四代傳人蘇意霞(右)親自主理。 
■豆腐花 $10(小)/$12(大)
 ■豆腐花 $10(小)/$12(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