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疫情下的抗癌戰士

2020/04/01 04:13:5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pr
          最近小董頻頻在電視亮相,講解新冠疫情的問題及破解大家聽到的謬論,突然間覺得很多無厘頭兼不合邏輯的偏方、方法和食療,令人煩厭,為甚麼總是有些無聊人亂說一通,又有人宣揚開去,擾亂大眾思緒呢?

          抗疫期間,癌症病人情況都有點變數,社會氣氛、經濟環境等因素都令他們擔憂,尤其當醫藥費用本來落在兒女身上時,但裁員和停薪留職的消息等同判了死刑。昨天,患肝癌的洪女士愁眉苦面地跟小董說:「三年了,是時候結束了!單親媽媽的女兒被辭退了,小朋友留家不上學卻還要交學費,照顧我的鐘點姐姐不肯來了,家裏愁雲慘霧⋯⋯謝謝你給我延長了三年日子,我活得很有意義,但無法再支付醫藥費,再捱兩個月,可能連屋租都交唔起,我成為一個負累、包袱,再下去沒意思了⋯⋯」

          看着面前這位「女戰士」,無限感慨,對一個患上末期肝癌的病人來說,能活過三年確是奇蹟,也因為她有豁了出去的態度和樂觀的性格,起到很好的作用!要是在這個時候停服中藥,癌細胞真的會起來革命,小董身為大將軍,絕對不容此事發生。抓住洪女士冰凍的手,一股絕望和失落感從她掌心傳來,我努力忍住淚水說:「小董在這段艱難時期不但會派口罩,還有一浪接一浪的物資幫助市民,今天,先派給你兩個月藥物,兩個月之後如果女兒還未找到工,請告訴我,因小董的癌症基金會到時候或會繼續派藥、說不定還派米、派廁紙,甚至派間屋畀你住哩!」

          洪女士破涕為笑、半信半疑,但她提着兩個月免費中藥離開診所時,眼睛裏再次燃起三年前的鬥心!各位戰士,別被情緒影響病情,船到橋頭自然直,有甚麼難關您們未闖過?加油!

        查詢:2338 0499/2338 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